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吉林省 运亮

首播

重播

 
 

  吉林省申报全国优秀志愿者

  吉林省四平市英城的哥车队队长运亮

  扛起四平市的哥志愿者大旗   
              
  2011年5月初,运亮和几名志同道合的的哥发起筹建了“英城的哥车队”, 通过网络招募和爱心感召,队员由50名发展到近百名。

  车队成立后,运亮积极倡导队员们要秉承着“尚善守信、服务社会、志愿奉献”的宗旨,树立四平的哥形象,为四平市的城市形象增光添彩。

  2011年高考期间,运亮在四平市率先组织车队免费为高考考生服务,并先后组织45辆出租车和60人的志愿者团队,免费接送考生和家长965人次,总行驶里程2430公里,共免收车费近5000元。2012年高考期间,他又组织100台出租车和130人的志愿服务团队再次免费接送考生及家长,并带动了很多出租车和私家车参与到了志愿服务之中。

  运亮和他的团队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11年2月10日晚,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消防中队服役的四平山门镇张旭不幸牺牲,运亮和他的团队接回张旭烈士骨灰回家乡安葬,并多次带领队员到张旭家探望,并拿出微薄的收入为他们捐款,购置慰问品。如今,张旭的父母已经把运亮和英城的哥车队的队员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去年8月12日,为拯救病危患者,“英城的哥车队”全体发动,30多名队员火速集结,到中心血站为患者义务献血。近日又第一时间组织队员为白血病患者刘刚捐献血小板,表达爱心。

  行在路上、帮在路上、爱在路上,截至目前,“英城的哥车队”累计为贫困学生、重病儿童捐款逾3万元,为乘客返还遗留钱物逾3万元。两年间,运亮还自掏腰包达6万多元用于爱心捐助和车队志愿服务文化建设。车队先后收到乘客表扬感谢信30多封,锦旗6面。并为公安部门提供破案线索近百条,为建设平安四平默默奉献。

  在他的带领下,英城的哥车队得到了四平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广泛赞扬。车队也先后获得了“四平市的哥志愿者之家”和“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组织”等荣誉称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