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吉林省 聂永军

首播

重播

 
 

  聂永军,男,汉族,197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长春公交集团西昌公司119路“聂永军路队”驾驶员。2004年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2005年获得感动吉林慈善奖;2007年被评为第四届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2008年被评为吉林省杰出岗位能手、精神文明建设楷模;201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2012年被评为“十一五”期间感动长春劳动模范,吉林省第十次党代表、长春市第十一次党代表。

  聂永军同志十几年如一日,立足岗位,不断创新服务,安全文明行车无事故,带动同事做好车厢服务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他处处以雷锋为榜样,虽然家庭并不富裕,孩子身患重病,但他仍坚持每年免费接送长春大学特教学院残疾大学生回乡返校;遇到和亲人走散的老人身上没钱时,他就亲自送老人回家;他经常看望孤儿学校的孩子、社区孤寡老人和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并自费为他们买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当他看到一个清贫的农民为上学的女儿来长春找亲戚借钱没找到时,他当即拿出身上仅剩的170元钱,为他的女儿交付了学费;为了传承雷锋精神,聂永军收下两名徒弟,带领他们更好的服务春城百姓。集团根据他多年的服务经验,整理提炼形成了“聂永军工作法”,在全系统推广运用,进一步提升了公交的整体服务水平。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