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吉林省 吉林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

首播

重播

 
 

  阳光志愿者协会诞生于2004年,它是在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成立的,是吉林大学校团委直属、最大的志愿者协会。共有成员1100余人,分布在吉林大学六个校区。协会内部根据职能范围分为行政部门和业务部门两大类,共10个部门。行政部门包括:秘书部、宣传部、人力部、外联部和服务吉林行动联盟秘书处;业务部门包括:环保行动部、灾害应急部、社区服务部、青少年关爱部和公益文化部。所有成员遵循着“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的原则,搭建志愿服务的优秀活动阵地,展现吉大学子的时代风貌。

  “点燃公益星火,照亮整个世界”,作为一个综合型志愿者协会,我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刻苦的努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在关爱青少年方面,我们举办过“话剧进小学”、思想道德服务团走进宽平小学、500人游吉大、国学进小学等活动;

  2.在帮扶老人方面,我们开展过“老年大学”、永昌社区联谊晚会、与孤寡老人一起过年等活动;

  3.在环境保护方面,我们举办过环保单车行、环保时装秀、地球一小时熄灯仪式、世界地球日无电音乐会、节约吉大等活动;

  4.在灾害应急方面,我们举办过消防演习、应急自护知识讲座、预防“艾滋病”宣讲、参观长春市血站中心等活动;

  5.在公益文化方面,我们把握时代脉搏,宣传志愿服务理念,举办过星火公益文化论坛、长春市高校联合论坛、创立阳光简报、研究生支教团访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宣讲会暨《志愿者》电影巡映展等活动,此外,在暑假还与美国欣欣教育集团合作,在吉林市农村开展了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

  6.在对外合作方面,迄今为止,我们共签下了5个贫困小学、2个农民工子女幼儿园、5个社区、3个敬老院、1个特殊儿童教育中心、1个环保科办公室和2个外国留学生协会作为志愿服务合作基地,并且通过服务吉林志愿者行动联盟与吉林大学其他共40个志愿服务协会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被评为“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吉林省杰出志愿服务标兵” “吉林大学杰出志愿服务集体”。

  此外,阳光优秀的孩子们也经常出现在奥运会、亚运会、东北亚贸易投资博览会、世界雕塑展等重要国际赛会展会的现场,负责志愿服务工作。

  一路走来,阳光一直在成长。这与吉林大学优厚的政策和同学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2010年,吉林大学制定了《将志愿服务纳入本科生课程体系》政策,正式将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形势与政策》课成绩相挂钩,为学生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而且,吉林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深化双百工程建设和服务吉林志愿者行动联盟建设,搭建更多的志愿服务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高标准的志愿服务活动机遇。

  阳光志愿者协会,是你梦想起飞的地方!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