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广东省 陈鹰

首播

重播

 
 

  一、基本情况:

  姓名:陈鹰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7年8月30日

  籍贯:上海

  所属志愿服务组织及职务:珠海市爱心促进会 会长

  所在单位:珠海市爱心促进会

  二、主要荣誉:

  1、在2007年、2008年度入围珠海首届、第二届公益奖决赛;

  2、被南方都市报评为2007 年度十大珠海新闻人物 ;

  3、被南方都市报评为2010年度“最有爱心毅力奖” ;

  4、2011年南都“爱心感召力”奖获得者 ;

  5、2011年首届珠江节公益达人;

  6、2012年6月30日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汪洋书记接见六位广东省优秀公益团队(项目)负责人,爱心会陈鹰会长应邀出席座谈并合影。

  7、目前正在举行网上投票的“广东省首届南粤志愿服务“红棉奖”评选表彰活动”已入围,正在评选当中。

  三、 主要事迹:

  2005年3月,陈鹰和几位好友创建了蓝天使爱心公社并兼任社长一职,之后多次组织义工捐资助学,救助社会弱势群体,进行环境保护等。

  2010年12月12日,在众多义工的支持下,蓝天使爱心公社在珠海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改名为珠海市爱心促进会,陈鹰任首届会长,全职投入民间公益事业中。

  至今,陈鹰已带领爱心会义工帮扶珠海西区特困学生893名,累计助学金额达50万元以上,捐赠物资无数,组织各类助学活动上百次。此外,陈鹰也多次组织义工对珠海社会各项突发危机进行干预,多达50多个案例。

  四、 详细事迹:

  自从接触并从事民间慈善事业以来,陈鹰便一直在探索其发展道路,至今,爱心会已开发并运行着近十个慈善项目,不断扩大我们的帮扶范围,对环保也颇为关注,发起珠海“地球一小时”活动,介入从而推动非法排污企业整治。陈鹰长期为珠海各类志愿者机构提供培训及活动策划;为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募集慈善资金。

  2012年重大公益事迹:

  一、参加“第三期南方公益大讲堂”并获得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志愿服务项目扶持资金10000元;

  二、在“第四期南方公益大讲堂”上演讲“蓝天使助学计划”;

  三、2012年6月30日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汪洋书记接见六位广东省优秀公益团队(项目)负责人,爱心会陈鹰会长应邀出席座谈并合影;

  四、被聘请为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UIC)联合国际学院全人教育义工服务发展中心 义工服务课程社会导师。

  其它公益事迹举例:

  例如:从2006年开展“大型爱心义卖”,到2007年的“蓝天使艺术品慈善拍卖”,2008年开展的“首届慈善夏令营”到“一对一帮扶”及“快乐慈善行”活动;2009年发起的“民间助学日”到2010年的“阳光蓓蕾助学行动”及2011年的“快乐时代 幸福珠海(时代慈善基金)活动”,“首届欢乐沙滩节”及“小礼包 大爱心”活动,2012年开展的“朝阳行动”及援建“爱心图书室”。“蓝天使助学计划”项目的建立,为珠海西区单亲特困学生提供了金钱及物质上的帮助,更通过与义工的互动,树立了孩子们的志愿和义工精神,挖掘孩子们心灵深处的爱。至今,已成功资助特困学生893名,助学资金超过5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过百万。七年求索,为梦起航,“蓝天使助学计划”已经成为一个被社会各界认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爱心助学平台!  

  例如:2007年,帮助17岁未婚妈妈小红和女儿盼盼在珠海顺利安家,并全面开展心理及生活援助。2008年发起帮助“卡进墙缝八小时盲女”小丽及家人的募捐义卖活动,最终筹款5277元。2009年为出生时只有七百多克的黄金权家四胞胎孩子筹集资金,总计近3万元。2009年至2010年,组织义工全面援助“吃垃圾小孩 ”羊羊。2011年1月11日,蓝天使爱心公社将众多爱心人士捐赠的12000多元钱送到全身重度烫伤的一岁男童小成成所住的人民医院爱心病房,以解成成住院治疗费用的燃眉之急。2011年4月为患白血病8岁女孩筹措治疗费10210元,让一个不该陨落的小生命得以生存下去。2011年8月结束的“一岁男孩急盼临时妈妈”案例共计资助13373元,使其在母亲手术期间得到了应有的照顾。2011年底对“身患尿毒症的15岁少年”的捐赠及2012年接收的15个求助案例等等。

  例如:2008年,爱心会携手红色前哨连开展“环保家园”活动,共清理海边垃极18吨。2009年发现位于珠海中大对面的“蓝色多瑙河”,之后随即介入从而推动非法排污企业整治。2011年,陈鹰也带领爱心会联合绿色珠海高校环境组织联合体,发起2011“地球一小时”徒步行环保低碳宣传活动,2012年,“地球一小时”再次在珠海成功举行。

  从蓝天使爱心公社到珠海市爱心促进会,陈鹰能够深深体会到民间慈善事业发展道路的艰难,这七年来,他经历着陌生人的质疑和冷眼,也经历着好心人的善意和帮助,但他一直在坚持,尽力帮助着珠海的弱势群体,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快乐幸福地生活,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珠海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内在的温情和友善。民间慈善之路有着非一般的艰难,但自从陈鹰作出这样的选择之后,即使前路漫漫,他一直都在路上。

  不仅如此,陈鹰还担任多个社会组织的多项职务,如广东民情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珠海市社会管理民情观察员、珠海市公安局政务网监督员、珠海市体育总会副会长、珠海市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及常务副秘书长、珠海市慈善总会理事、珠海市青年联合会委员、珠海市香洲区义工联顾问、韶关市立德会终身荣誉顾问等。

  如今,陈鹰已是一个知名的民间公益组织领导者。

  五、志愿服务心得:

  自从接触并从事民间慈善事业以来,我就一直在想,在探索其发展道路,至今,爱心会已开发并运行着近十个慈善项目,不断扩大我们的帮扶范围。从蓝天使爱心公社到珠海市爱心促进会,我能够深深体会到民间慈善事业发展道路的艰难,这七年来,有着陌生人的质疑和冷眼,也有好心人的善意和帮助,一路走到今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走出一片蓝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