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广东省 李金海

首播

重播

 
 

  有人说: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翘起地球。他说:寻求一种信念,我就能集聚3.15万人。这种信念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精神,这种集聚展示了一个特殊群体的全新涵义。他就是惠州仲恺高新区外来工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李金海,他就是外来务工者这个特殊群体中平凡而伟大的一个人。他只有37岁,却已经用了10余年的时间将志愿服务干成了一种事业。他是一个可以为了志愿服务停薪留职的外来工,一个可以带领千万个外来工由被动受施者转化为主动奉献者的大队长,一个可以以自己的爱心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布道者。他和他的团队有太多与志愿服务有关的光环,李金海个人先后获得广东省志愿服务铜奖、广东省“五星级志愿者”、惠州市志愿服务金奖、惠州市百佳志愿者、他的团队更是连续三年获得惠州市志愿服务杰出集体、广东省首届珠江公益节千家公益社团团队、惠州第四届感动惠州人物特别奉献奖唯一集体,广东省重点社会培育组织等等。然而,我们更愿意说,他是无数外来工子女的好爸爸,无数外来工的知心人,无数志愿者的领头人。

  因为好人好报 撑起爱的大旗:

  2007年,一个以外来工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团队如一颗耀眼新星冉冉升起,让外来工学会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融入惠州,让本地人发自内心地尊重和喜欢这一群可爱的外来工。短短五年时间,因为爱心的传递和感召,这个团队成员奇迹般地突破了3万大军,累积参加活动1500余次,服务工时累积达到30万小时,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惠州这片土地上发生。

  李金海还组织志愿者与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结对子,他自己就与5名外来工子女结对,其中有两个孩子是亲兄弟,来自单亲家庭。和孩子结对后,每逢中秋节、端午节、春节,他都会带上学习用品、水果等看望孩子,或是带他们出去活动。时间长了,孩子的性格不再内向,每回见到李金海都会笑得特别灿烂,主动向他汇报学习情况和生活上的事情。

  李金海,这位来自于外来工却又改变了外来工的志愿者,志愿活动成了他生命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也成为他承受误解、压力和清贫的不竭动力。他的qq签名说:“我不行,但是我可以找到行的人。”正是这种谦逊和淡泊,让他把爱诠释得淋漓尽致。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