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广东省 罗勇强

首播

重播

 
 

  1、基本情况:

  罗勇强、男、1972年4月、广东东莞、广东省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总队长、广东省东莞市慢性病防治院

  2、主要荣誉:

  东莞市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东莞市志愿服务金奖

  东莞市城市精神百名杰出人物奖

  广东省志愿服务个人银奖

  首届珠江公益节百名公益达人

  全国百日防火百名优秀志愿者

  3、主要事迹:

  罗勇强参与志愿服务10年,志愿服务时间超过6000小时,他默默奉献,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得到单位和政府肯定认可。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突出贡献奖”、“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志愿服务金奖”、“东莞城市精神百名杰出人物奖”、“志愿服务个人银奖”、“首届珠江公益节公益达人”、“全国防火百名优秀志愿者奖”。

  罗勇强是东莞市志愿者周末讲堂一名杰出的讲师,先后培训各类志愿者达到1万多人。是东莞市志愿服务最杰出的领袖之一。他所组建和带领的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队从3个人开始经过7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八支分队,一支艺术团。有志愿者15000人,其中注册志愿者1700多人。组织团队先后资助了广东、湖南、广西、贵州等地方的贫困学生1500多人,捐书5万本,捐助助学资金达到100余万元,种植树木6000多棵,回收月饼盒 40万个,先后组织数万名市民参与环保活动,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现在每月组织不同志愿服务活动达到30多项,参与活动志愿者人数达到1200多人次。是东莞地区最大最活跃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志愿工作有苦有乐,在我付出的同时,我也在享受,这种快乐是一般人很难体会得到的”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志愿者精神,也是罗勇强十年志愿服务真实写照。

  4、详细事迹:

  罗勇强加入东莞志愿者已经有10年时间,在这10年中他先后参加和组织了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从一名普通志愿者逐渐成长为环保组组长,到现在担任东莞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队长。他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勇于创新,积极拓展服务领域,起到了队长的带头作用,策划并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达200多次,这10年来个人累计服务时间达6000多小时。他是东莞市志愿服务最杰出的领袖之一,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在他的带领下,志愿服务不断创新,整个团队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有八支分队,一个艺术团,网络登记志愿者15000人,注册志愿者1700人。现在每月组织不同志愿服务活动达到30多项,参与活动志愿者人数达到1200多人次。是东莞地区最大最活跃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

  一、全身心投入志愿者事业。

  罗勇强在加入志愿者的10年中,他先后参加了两岸四地少年情大型文艺演出的志愿者服务、东莞监狱帮教、莞澳志愿者联谊交流、月饼盒回收活动、环保东江行宣传、爱心义卖活动、119消防日活动等300多次的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经他组织策划的东莞志愿服务活动有:

  1、助学活动:广西、广东、湖南,贵州等地爱心助学活动,建立爱心图书室 ,广东郁南的支教工作等。

  2、献爱心活动:每月定期到两至三家敬老院进行探访活动。每月两次孤寡老人探访、明昕儿童康复中心探访、残疾人探访、泗安麻风村探访。

  3、爱心义卖活动:中西方情人节的志愿者义卖活动、为贫困儿童募捐活动,为白血病小朋友举行募捐晚会。

  4、宣传环保善用资源活动:每年一次的月饼盒回收活动。

  5、环保清洁行动:每月的黄旗山环保宣传活动、环保东江行等。

  6、保护母亲河活动:松山湖、水濂山、同沙公园、榴花公园植树活动。

  7、维序活动:每月定期到汽车站和火车站进行维序活动。08年至12年到东莞东火车站进行春运志愿服务。

  二、弘扬志愿者精神,热心志愿服务。

  随着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让罗勇强不断的成长和创新。在助学这一传统活动中,他曾多次和大家一起深入广西宁明、龙胜和广东怀集、新丰、郁南等贫困山区了解情况,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把贫困学生的艰苦生活状况带回东莞,让东莞的市民了解山区孩子的苦况,山区的困难。还制作了一个专门的网站对此活动进行宣传.在助学调查活动中,他们都是不畏艰辛的对每一家进行家访。通过努力,获得了一批又一批的社会资源,资助了一批又一批的贫困生,受助的学生达1500多人,总资助金额达100万多元。

  在全国义务教育体制的改革后,他和志愿者伙伴们一起发起了“善用资源,爱心赠书”活动,收集到五万多本课外读物,并把这些书籍运到广东、湖南、广西、贵州等贫困山区,建立起东莞志愿者蒲公英爱心图书室10间。

  三、完善组织架构,拓展和深化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的不断发展。

  2003年底,罗勇强通过竞选,开始担任东莞志愿者协会莞城区服务中心环保组的组长,在推动东莞市的环保宣传事业不遗余力。策划了多项环保宣传活动,不管是小型还是大型的环保宣传活动,他都是尽已所能带领志愿者一起完成活动任务.经过三年多的考验,他的工作能力得到不断的提升和大家的肯定,2006年6月,组建了东莞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并担任队长,负责整个总队组织架构的建设及完善。他在新的岗位上,积极探索新思路;积极联系、创意多种多样的、推陈出新的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社会青年自觉投身志愿者活动中,鼓励青年关注社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四、重视志愿者培训交流,促进志愿者组织的发展

  新人了解到有志愿者这个组织,并在参加这个组织的过程中对组织的认识和所要从事的志愿者服务范围了解非常贫乏,面对这一障碍,他非常重视,与培训部一起共同组织了180次的新志愿者培训,一共有2万多名志愿者和骨干得到培训.他同时也是东莞市志愿者周末讲堂一名杰出的讲师。

  五、本职工作是重点,做到工作与志愿服务两不误

  罗勇强在志愿服务方面很出色,同样,他在东莞市慢性病防治院呼吸内科医生的本职工作也很出色。由于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的不断提升,去年医院给他提升为医院呼吸内科门诊副主任。面对重任!他敢于迎接挑战,希望用他在志愿者团队的管理经验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更好的带领全体科室人员共同完成省市所下达的任务,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更多的患者,让他们早日康复。

  他的工作特忙。每天都要接待70-80个病人。从早上8点忙到中午12点半才下班。虽然每一次都是拖着疲惫脚步下来,去饭堂吃饭都只可以吃到冷菜冷汤,但他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别人在劝他早点下班时,他经常就会说“患者得病已经够痛苦了,好不容易放一天假,还要这么老远过来就诊,来一次不容易,我只是迟点下班没有什么问题的。只要患者得到我们的优质服务,能够身体早日恢复健康,我这一点点付出算什么呢!。”他就是这样讲,同样也是这样做,17年如一日。他的工作表现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肯定,授予他先进工作者、突出贡献奖、年度考核优秀,优秀党员等奖项。

  罗勇强将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为志愿者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5、志愿服务心得:

  自从加入东莞市志愿者已经有10年的时间,见证了东莞志愿服务在这10年中的变化。经过我们的不断努力,不断的推广志愿服务,从大家不知道志愿者是什么样一群人,到很多的群众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感到很高兴。同时自己所带领的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在不断的壮大,不断的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志愿服务感到很自豪。“牺牲你的享受,享受你的牺牲”这一句话,成为我继续做志愿者的坐右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享受生活的乐趣。让志愿服务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