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浙江省 郭玲娣

首播

重播

  

 

 郭玲娣

 

郭玲娣,女,1941年出生,浙江舟山人。自96年退休后便在社区担任了奶奶辅导员角色,她热心义工活动,不计时间,不计报酬,多渠道筹措资金,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近年来,她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尤为突出。

 

一是深入农民工子女学校开展爱心传递。通过举办少先队队长学校,指导农民工子女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队活动。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干部、解放军战士、大学生义工组成的校外辅导员队伍,定期、定时去各中队指导开展队活动,并将活动从1所学校扩展到全市5所民工学校。通过开设兴趣课,提高学生全面素质。针对民工学校师资力量薄弱、课程单一问题,她积极发动教育系统的教师为农民工子女学校开设手工制作、书法、绘画、舞蹈、电脑培训等课程,坚持每月两次去育才小学为孩子们辅导。通过架起爱心桥,圆孩子们艺术梦。

 

二是积极开展“民族大爱”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懂礼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感恩社会,郭玲娣同志到有关单位争取经费,购买了100套弟子规,分发给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学生,并亲自为孩子们上课;汶川大地震期间,郭玲娣同志又及时到农民工子女学校去上课,向学生进行伟大的民族精神传递教育,特别介绍平民英雄,同时联系实际谈谈他们自己的感受,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生活。

 

三是开展爱心总动员,以爱育爱,为困难学生送欢乐送温暖。每年定期为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困难学生送去衣物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并积极争取舟山企业为孩子们献爱心。八年来,累计为农民工子女捐助衣物超过10万件,捐赠图书超过1万册,联系企业和个人捐赠学习用品、活动器材等超过10万元。

 

心得:

参加义工10多年,我一直坚持关爱弱势群体,用爱心助残帮困,送温暖,特别是外来民工子弟。每年能针对性地为孩子们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我能以爱心服务组为平台,发动退休教师、企业老总、校友团队等热心人架起爱心桥,以爱育爱,进行爱心大传递,为孩子们送温暖、送健康、送快乐。虽然每组织一次活动要倾注大量的时间,从计划策划到资金筹措,物资准备等,四处奔走很辛苦,但看到孩子们的欢乐也觉得付出值得的。在付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价值,从中得到快乐。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张曦健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