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浙江省 毛建飞

首播

重播

  

毛建飞捐献造血干细胞照片

毛建飞捐献造血干细胞照片

 

捐髓救人演绎生命传奇

 

毛建飞,男,19876月出生,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人。他积极上进,乐于助人,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社会责任感极强。2009年,他主动加入了洪合镇志愿者队伍,成为洪合镇志愿者大家庭中的一员。邻里间谁家水龙头有问题,谁家电气有问题,谁家电脑有问题,只要喊一声,他立马就到;平常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时,他会挺身而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出钱出力。

 

20066月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在6年的时间里,累计献血30多次,2万多毫升。20086月,他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自愿捐髓的志愿者。在2010315,他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为一位35岁的小伙延续了生命。他的无私行为,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极大肯定,在洪合镇乃至秀洲区形成了学习先进的高潮。同时,他还是一名无偿献血的义务宣传员,现身说法证明献血对身体无害,鼓励身边亲朋好友都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善行中。在他的鼓励带动下,身边好友先后成为嘉兴无偿献血志愿者。

 

他的无私行为,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极大肯定,先后被评为2010年“浙江青年年度人物”、秀洲区首届“画乡骄子”提名奖、浙江省第三届红十字“公益之星”、2011年“感动嘉兴”十大人物、2011秀洲区创先争优十大先锋人物,2011年度嘉兴慈善奖先进个人。

 

心得

我生长在一个农民家庭,受朴实的父母影响,我每次看到别人有需要时,都非常愿意伸出手去帮助他们,因此工作之余我热心于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便民服务、环保宣传、文明出行、结对帮扶……还有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的体会是,献血和捐献骨髓对身体是没任何影响的,关键是思想上愿不愿意去帮助别人,愿不愿意用爱来温暖这个社会,所以今天也想以自己的实例来打消大家的顾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为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爱不分大小,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人间就是天堂!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张曦健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