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浙江省 宋林虎

首播

重播

  

宋林虎

宋林虎

 

宋林虎是绍兴市的小企业主,低调的他心直口快却满怀慈爱。40岁的宋林虎做志愿者已有近20年历史了,并从那时起开始扶贫帮困,捐资修建道路,给希望工程捐款,为汶川大地震捐款,资助新四军研究会等等。

 

近几年来,绍兴活跃着一支来自民间的草根慈善志愿者队伍——绍兴市“点亮一盏灯”志愿者服务总队,宋林虎就是其中一员,并担任副队长。他们通过网络参发起、组织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期志愿服务活动的新举措。同时他还积极参与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发起的 “青春暖流——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童年-爱心字典支援等服务系列行动。

 

自从2011年得知绍兴市志愿者协会秘书处推出 “青春暖流——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活动后,他带领自己的团队成员和员工马上加入到这个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同时个人出资20多万元购买了11500本新版《新华字典》,陆续送往市直、越城区、绍兴县的105所学校。现在绍兴市“点亮一盏灯”志愿者服务总队已发送给市直、越城区各外来民工子女学校爱心字典近8000本,80所学校8000名外来农民工子女受益,共计参与志愿者上千人,志愿服务小时数超过2000小时。

 

心得:“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为什么不燃烧自己呢?为人民服务是幸福的!”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张曦健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