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浙江省 王科

首播

重播

  

723动车事故温三医志愿点

723动车事故温三医志愿点

 

2006年初,为了找到人生的价值和归属感,王科(网名:紫苏)开始关注温州的公益活动,并抱着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初始目的,参与了温州网爱心屋的公益助学活动。

 

一是成立爱心助学点,让公益活动项目化。建立了 9个爱心助学点,组织“我和大山孩子手牵手”主题活动,策划彩虹桥关爱农村儿童计划,参加过各类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达到4000人次,累计结对或帮助过的贫困学生达306人。二是改变助学模式,关注贫困学校基础建设。策划组织《阳光五月 爱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发起“走进大山,寻访贫困山区学校”。截至201210月,爱心屋累计成立了3个爱心电脑室,11个爱心图书室,累计捐赠图书20940册。三是关注农民工子弟,给农民工子弟一个平等机会。策划爱心屋“百名民工子弟学生圆梦行动”,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寻找社会爱心人士结对梦想,让115名民工子弟学生的梦想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全部实现。发起“捐出五十元·助圆校服梦”活动,帮助3200多名农民工子女穿上了爱心校服。联系温州大剧院,结合温州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为农民工子弟送上了一场艺术盛宴。四是关注特殊人群,给特殊学生一个梦想舞台。组织爱心屋“彩虹桥”艺术团送文艺到特殊学校把特殊孩子带上文艺舞台。五是在突发灾难面前,用爱心联起希望桥梁。温州动车事故中发生追尾事故中,第一时间通过论坛、微博和QQ群发动志愿者们参与现场救援,并安排志愿者们前往医院参与救援医护工作。负责搜集整理各类信息,利用微博、论坛和QQ群,把各医院的伤员收治情况进行整理核实汇总,并帮助伤员和家属取得联系,协助媒体寻找线索,帮助医院发布各类救护需求,发起爱心献血倡议,召集志愿者加入到爱心献血大军;并积极承担起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志愿服务点的服务工作。个人被评为“2010年度浙江省杰出志愿者”。

 

心得:

我总认为自己是个单细胞的公益人,因为一点点感动就能成为一种正能量让我兴奋很久,而每次当我因为各种挫折陷入低潮的时候,身边的人的鼓励,帮助过的那些人的行动,都会让我重新打起精神往前冲。我一直相信,爱心是一个接力棒,它会在每个接手的人的手心,留下温度和力量。而我的每一次公益行动,都会在某些人的心底留下痕迹,当这种微力量凝聚到一定程度时,就会爆发成一个小宇宙,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张曦健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