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浙江省 伊银良

首播

重播

  

伊银良

伊银良

 

伊银良,男,1973年出生,杭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志愿者。

 

2005年,伊银良成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06年,加入浙江省捐献角膜志愿者队伍,并带动家人都加入捐献角膜志愿者队伍。2007年成为杭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他家庭贫困,父母和岳父母及妻子体弱多病,岳母还患精神病,女儿只有9岁。但他一直以来,非常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坚持从小事做起,克服他人的风言风语、单位同事家人不理解,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以弘扬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为己任,做平常人,干平常事,力所能及多为社会和他人做实事好事,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钱来购置工具、配件等为群众免费修补车胎,排查清除“黑心钉”,截止目前,他共免费义务为市民修理了4500多辆车 ,有几千人在他的“登记册”上留下了肺腑之言,记录着他们对“活雷锋”的感谢。

 

他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献血达25000多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此外他还获得了“红十字志愿者之星”、杭州市优秀志愿者、“平民英雄”等荣誉。

 

心得:做平常人,干平常事,力所能及多为社会和他人做实事好事。帮助别人真的能快乐自己。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张曦健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