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海南省 周海群

首播

重播

 
 

 

周海群,女,39岁,海南省三亚市河西区儋州社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2007年加入巾帼志愿者,还是三亚快乐志愿者联盟的一员,到目前为止,她共参与了6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贫困学校助学、关爱福利院儿童、三亚湾海滩环保、汶川地震募捐、玉树地震募捐、孤寡老人探视慰问、保护红树林宣传、地中海贫血宣传、三亚城市旅游志愿者、三亚国际沃尔沃帆船赛志愿者等活动。

 

在慰问梅山革命老人活动中,她像对待亲人一样帮革命老人洗澡、换新衣,清理院落卫生、贴对联,使老人在短短的时间里体会到更多的真情。

 

在山区贫困小学帮扶活动中,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将图书、文具、衣物作为战利品奖励给孩子,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接受爱心的馈赠。

 

在中秋节期间举办的三亚湾海滩环保活动中,她每发放一个垃圾袋,就不厌其烦地向正在赏月的游客送上节日的祝福“中秋节快乐!请带走你眼中三亚的美,也为三亚留下你心里的美”。

 

2012年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中,在她和其他志愿者的共同策划和筹备下,共有80名贫困家庭的少年儿童参加了夏令营培训,培训涵盖了急救、自救和他救、野外生存技能等内容,学员还参与了对社区几十位贫困家庭、贫困单亲家庭、残疾病人、脑瘫儿童、高寿老人等的志愿服务活动。

 

5年来,周海群倾注了个人的时间、金钱、精力从事志愿者活动,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践行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