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河南省 王伶

首播

重播

 
 

  安阳市优秀志愿者王伶

  王伶,女,195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安阳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河南省先进工作者、安阳市劳动模范、安阳市优秀共产党员。20多年来,她热心捐资助学、志愿服务,自己却朴实无华,她把工作当成是生命,自己却一身病痛。她的善良和执着,在群众中树立了极高的威信,她用无私的爱心,成为高新区志愿者的先锋模范。

  雷锋精神的坚守者

 “平凡如沙子,坚守如磐石’,在短暂的生命里,雷锋给一个民族留下了丰厚的精神财富,这将是我一生的楷模。”

从小,雷锋精神就在王伶幼小的心灵中扎下了根,她下定决心:“象雷锋那样做人!”,这句简单质朴的话竟然成为王伶近半个世纪以来坚守的誓言。1979年参加工作后,王伶在安阳针织厂担任挡车工,清扫厕所、打扫卫生、修补毛巾,这些在常人看起来不起眼的事情,王伶默默无闻地干了很多年,特别是她苦练业务、拼命工作、不计得失、狠抓质量的作风,更在全市纺织系统闻名,甚至被同事称为“傻子”。

  1995年,王伶调到安阳高新区工作,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现状,她再次发扬拼搏精神,挑起了开发区党务工作的大梁,党组织建设、文件传阅、档案整理、资料上报……,忙碌的她实在无瑕照顾嗷嗷待哺的孩子,说起两个月就断奶的女儿,王伶现在仍然眼含热泪、心疼不已。在高新区,提起王伶,大家就会与“一丝不苟、敬业负责”这八个字联系在一起,多少次,她边输液边工作,顶着病痛完成艰巨的任务,她的工作作风成为高新区的一面旗帜。许多人不理解她的行为,问她“你到底图什么?”她总是笑着说,“从小雷锋就是我的楷模,工作就是我的天职,我应该把它做好”。

  志愿者――王伶心得

  做一名志愿者,我感到特别的充实和快乐,因为我在付出真心和真情的时候,自己也觉得很有收获,既帮助了别人,又使自己获得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近一段时间,通过组织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和参加义工活动,我在奉献、付出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它不是物质、金钱,而是思想的充实、精神的愉悦。自己倍感志愿者工作和义工的重要,更增添了一份对志愿者工作的敬重和对这种工作的责任感。我想这种敬重及责任感是做好任何工作的基石,更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4月1日星期日,我和60多名新老义工志愿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安阳市烈士陵园参加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庄重低沉的音乐中,全体义工在革命烈士墓碑前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举行了悼念仪式,深切悼念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随后,我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烈士墓,并开展了清洁纪念馆、墓地志愿服务活动。义工志愿者带着事先准备好的水桶、脸盆、扫把、抹布等清洁工具,对每个烈士墓都一一进行了仔细擦洗,对周围的环境卫生进行了认真打扫,对纪念馆内的玻璃等物品进行了清洁,为组织祭奠、参观活动营造了一个洁净的环境。这次活动不仅表达了义工志愿者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而且也是对自己心灵的一次洗涤。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