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广西省 梁冰冰

首播

重播

 
 

  梁冰冰是博白县博白镇城东小学的一位教师,同时也是博白县微笑爱心社的社长、玉林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博白县分队队长、博白县红十字会志愿队队长。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志愿者开展帮扶困难群体活动,积极动员组织社会力量,面向福利机构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学生,山区教师,采用慰问、联欢、等多种形式,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她的身影遍布全县各个角落,得到全县广大群众欢迎和好评。2010年9月梁冰冰同志获得广西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之星“的光荣称号。

  一、阳光助困,扶苗助长

  梁冰冰同志带领博白县微笑爱心社的会员自从与在香港注册的“阳光助困网”有过合作后,他们就主动担当起在博白的志愿者服务,坚持收集全县各个贫困学子的信息反馈到网站,在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爱心资助款后,他们亲自深入水鸣、三滩、松旺、浪平、绿珠等各个乡镇,义务为贫困学生发放资助款项与物资,并鼓励学子战胜困难,努力学习。两年来,他们共为50多名博白的贫困学子发放爱心助学款达15000多元。此外,他们还不断呼吁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阳光助困网,共同关注这些贫困学生。他们在付出的同时,也同样收获着一份份真诚、一份份快乐。

  二、关心孤寡,爱心敬老

  敬老院是微笑爱心社长期帮扶单位。两年来,梁冰冰多次组织成员到博白县敬老院、凤山镇敬老院、水鸣镇敬老院去关心和慰问孤寡老人。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们没有忘记这些生活在城市边缘的群体,他们常常利用周末时间自筹资金给老人买来水果、米面等物品,通过与老人座谈聊天、亲自下厨给老人包饺子、给老人打扫卫生、检查身体状况等,让这些只身在敬老院,无亲人照顾的老人能够享受到另外一种关爱与温暖。去年12月份,当微笑爱心社志愿者了解到水鸣镇敬老院的老人们衣着单薄时,他们四处募集资金,并为老人购买了一批保暖马甲和袜子,亲自送到老人们手中,让老人不再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天。

  三、心系教育,关心师生。

  在博白县江宁镇的木根灰小学,有一位不辞劳苦,只身一人在这个偏僻而简陋的小学校里辛勤工作了十多年的女老师。她没有丰厚的薪水,只是一名低收入的代课老师,但是十几年来,她不辞劳苦,默默地在这个只有一间教室却有着三个班级的学校里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这个感人的故事无意中被梁冰冰队长知道后,她组织志愿者在2009年的教师节里给这名女老师送来了油、水果、电风扇等慰问物品,并为老师捐款了800元钱。同时,还为这个小学向阳光助困网申请了支教老师。在东平镇一中,当了解到该校的王海云姐妹俩的爸爸因脑出血进行住院治疗,其住院费用要上万元,而这个一贫如洗家庭又无力承担时,微笑爱心社马上在网上发出呼吁,号召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很快,网友们你100元我200元,短短十几天,该社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4424.7元,并如数交到了王海云姐妹俩的手中。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时,微笑爱心社还组织成员到江宁镇六佳村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蛋糕、书本、电风扇、水果、文具等物品,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四、饮水思源,铭记历史

  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微笑爱心社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梁冰冰积极组织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其中还有成员在地震发生后,自费前往汶川灾区担当勇敢的一线志愿者,为当地的灾民提供更为切实的帮助与服务。2010年玉树地震发生后,一场由博白县红十字会牵头组织,博白县红十字会医院和博白县微笑爱心社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的红十字会大型义诊爱心药品免费发放及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募捐活动也于4月24日在县城兴隆街开展,县红十字会医院的医生护士10多人面对闻讯赶来诊治的大量群众,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共诊治病友600多人,发放爱心药品康尔心、抗乙肝胶囊、丹参片等近千盒(瓶),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群众求诊治病的心愿,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誉。同时,微笑爱心社组织的向玉树地震灾区募捐活动风风火火地进行着,干部、职工、学生、个体户、社会青年、电器城老板、服装城老板、过往群众都慷慨解囊,共募集到善款1360元。

  从2008年8月至今,在梁冰冰同志的带领下,博白县微笑爱心社队员的活动超过200次,服务时间累计为超过2000小时,为各类人员募捐物品 15 件,善款 37000多元。博白县微笑爱心社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目前已有更多的爱心朋友也加入到微笑爱心社的队伍中,对弘扬中华美德,倡导社会文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10年1月23日:与南宁城市达人的志愿者、博白县红十字会到菱角慰问“山大王”与慰问旺茂小学。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