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河南省 常红康

首播

重播

 
 

  常怀爱人之心 常做为人之事——常红康同志事迹简介

  常红康同志长期坚持以爱心奉献社会,不计个人得失,从帮助孤寡老人、关爱孤儿、抚养残疾弃婴到义务献血、捐献骨髓等一系列凡人善举,用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理念。20年以来,他累计义务献血20000多毫升,先后为贫困学校捐献书刊近万册,筹集善款数十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6名,收养残疾弃婴并抚养至今,真正把爱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关爱白血病患者,已然成为他生活重要内容。2000年6月起,他组织成立了“骨髓捐献协会”,并分别分别组织了“让我们抱起手臂”、“救助栾川白血病患者小巾彭慈善募捐活动”、等大型公益活动,共筹集爱心捐款20多万元,成功救助了7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样本,加入中华骨髓库。

  在常红康的示范作用下,栾川县53名爱心人士成立了“栾川县爱心志愿者联盟”,先后为汶川和玉树地震灾区募捐善款18万元,积极参与栾川县2010年“7.24”洪灾救援及防疫作业和宣传,长期资助孤寡老人、艾滋孤儿、单亲儿童、贫困家庭30余户。在“栾川县爱心志愿者联盟”的带动下,栾川县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深入人心,步入常态化。

  “人活着是为了爱,把爱给亲人,把爱给别人,把爱给社会!”——常红康同志就是这样理解生命的,他是一个为爱而生的人。

  常红康同志个人荣誉

  1995年被省高院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2001年被市政府授予“优秀青年卫士”;

  2002年以来连续获洛阳中院个人嘉奖;

  2002年被河南省卫生厅授予献血铜奖;

  2003年被洛阳市政府授予献血金奖;

  2006年被省委组织部授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个人”、中共洛阳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

  2008年荣获洛阳市“公民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2010、2011年荣获洛阳市优秀志愿者。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