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河南省 李相岑

首播

重播

 
 

  李相岑同志是一位普通农民工,现任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获得南阳市“十佳文明市民”、南阳市“劳动模范”、河南省“50佳爱心使者”、河南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河南省“双万”活动先进个人、和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在农村他义务为村里打井解决群众吃水难,修桥补路,无偿的为村办学校修校舍,帮助乡亲们盖房子。来南阳务工后经常修补道路,清修护栏,铲小广告进行义务劳动,路遇车祸时见义勇为。为洪灾、震灾、为卧龙区成立148法律服务中心、为困难家庭、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为希望工程等数十次捐款。他资助过十几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义务认养游园。

  2002年底,他发起成立了“学雷锋小组”, 2003年10月注册成为“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他把自己打工挣来的钱无私地投入到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目前,协会已拥有个人会员数万人,团体会员上百个。组建有便民服务队、义务护路队、普法宣传队、法律援助中心、健康服务咨询中心等。在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公民道德宣传日等开展活动。他长期帮扶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亲自创办爱心超市,从号召社会民众都来关爱贫困家庭残疾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