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 海南省 志愿海南爱心社

首播

重播

 
 

 

志愿海南爱心社是海南目前规模最大的网络志愿者组织,于2006年创建章程制度,在海南省志愿者协会登记成为会员单位。在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志愿者协会的正确指引下,爱心社组织发起并实施的志愿活动多达30000人次,多年来组织募集价值上千万元物资惠及数万人。

 

爱心社组织活动频繁,一路成长与发展,一路激活社会组织品牌生命力,目前在全省市县及深圳、香港建立了18个工作站,志愿者持之于恒,快乐中前行,活跃于扶贫扶老、助残助幼、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公益捐赠等公益领域,优秀项目事件曾得到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青海卫视、江西卫视、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和海南各家媒体的专题报道。

 

爱心社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年复增强,曾荣获“中国百优志愿服务集体”称号、“2007感动海南集体”称号、“2008抗震救灾突出单位”等数个奖状,多个单项获团中央、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红十字会等单位颁发的优秀项目奖牌。有多名志愿者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百优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优秀抗震救灾志愿者称号;海南省道德模范、海南省杰出志愿者、感动海南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在市县工作站中,多名站长及骨干亦获得市县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多年以来,爱心社一直坚信团队的生存必须运作可持续性发展的公益项目。“捐一本书,建爱心图书室”活动6年来募集了47万册新旧图书建立了204家爱心图书室,并由此顺利入驻校园开展“责任与成长”支教活动。“爱他就去陪他”、“左邻右舍都是爱”、“探亲志愿者” 是长期照顾弱势群体的项目,志愿者从年头忙到年尾,平常送日用品,端午送粽子、中秋送月饼,春节宴请团年饭。许多的寡老、孤儿、残疾人士仿佛又有了一些“亲朋好友”, 他们的处所时常传来阵阵笑声。日久天长,建立的志愿者帮扶点也越来越多。在一些大灾中,爱心社兵贵神速,例如在汶川地震第二天就开始募捐半个月募集了340万的现金和物资发往四川。20109月在海南雨水灾害中又快速在暴雨中募集了60万元的物资发往受灾村庄。爱心社推出的“免费做白内障手术”、“关注地中海贫血症”、“保护海岸线沙滩” 等项目,陆续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海南各路媒体记者对爱心社爱心行动称赞有加,纷纷加于报导弘扬公益理念,呼吁更多的人们关注和加入助人行列。“志愿海南爱心社”这个名字开始走进普通民众的心中,志愿者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也在照亮四周,让更多的人献出更多的爱心。

 

志愿者心得:

 

郑兴杰:益人益己益社会,共生共存共成长。

 

  利:只有不断的将活动范围和参与的人群扩大,并周期性的为这些年青人寻找能够发挥他们激情的机会,才能保证这个团体健康成长。

 

符修海:只要我活着,我就是要帮助残疾人。我是残疾人,我深刻了解重症残疾人的苦痛和需要。

 

曹同军:志愿海南爱心社的社会品牌形成的很早,但品牌建立起来之后组织的系统性并没有跟上来,只能是边成长边痛苦。

 

邱宏锐:爱心社成果意气风发背后的一丝忧愁——资金是个大问题,活下去是关键。

 

胡文扬:广积善缘、广结善果,援助急需帮助的人、帮助有上进心的人。

 

  琳:助人自助,乐人乐己。这个世界谁也离不开谁。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