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河南省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濮阳大队

首播

重播

 
 

  弘扬志愿精神 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濮阳大队事迹材料

  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为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呼吁更多健康适龄者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有效保证临床安全用血,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2007年6月14日,以濮阳市中心血站为依托组建了首支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初步建立了全省首家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务。2010年7月24日,濮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经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市红十字会批准,成立了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濮阳大队。目前已发展到注册志工376人,实习志工800人,累计出勤9366人次,累计服务34302小时。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无偿献血知识,共举办志愿者初级培训班5期,中级培训班2期,高级培训1期,受训人员达1000多人次。志愿队还探索制订了《濮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行为规范》,志愿服务行为走向了规范化和标准化。

  在做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服务队也积极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元宵节展演”、“濮阳交通志愿者活动”、“送捐献造血干细胞者出征”、“3.4雷锋日”、“5.9造血干细胞捐献日”、“6.14世界献血日”、“12.5国际志愿者日”、“高校分队奉献点滴热血 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诗词朗诵会、“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月、“红十字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送医、送药、送温暖”义诊、“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为主题的大型骑行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在无偿献血宣传与招募上做出了积极贡献,还积极参加救灾备灾、帮扶济困、文明濮阳等活动,常年坚持到市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开展义务帮扶和慰问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行动,成为了濮阳市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张名片、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漂亮的“红马甲”已为成为濮阳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濮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2009年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2011年3月由河南电视台联合省慈善总会、省工商联、省红十字会、河南日报社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帝隆力之星杯”温暖2010•河南十大爱心人物暨爱心集体评选活动中,濮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从社会各界推荐的200多个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为“温暖2010河南十大爱心集体”,爱心献血屋被授予“河南省优秀服务站点”等多项荣誉。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