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云南省 刘小红

首播

重播

 
 

 

2008517日,参与组织并主持“5.12地震”抗震救灾募捐活动。当时,天空下着雨,但是所有的志愿者仍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当中,在这次地震中,志愿者团队第一时间发起募捐活动,通过大家的努力,筹集了一笔来自单位、个人及特殊群体(残疾人、外国人)的捐款,为灾区的同胞送去我们真诚的帮助。但是地震只是给人对生命以短暂的觉醒,并不能去真正的体会生命的可贵。每天因为各种原因死亡的人不在少数,我们作为社会公民,可否想过通过什么方法可以减少死亡的发生,我们如何才能做到珍惜生命?

 

  在志愿者莫慧兰老师的倡议下,大家群策群力,筹集资金制作了一批环保袋。志愿者分工合作,在龙潭公园门前的广场搭起志愿者环保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民众,大家积极领取环保宣传资料,接受环保袋赠与。个别民众有感而发,主动询问如何参加志愿者队伍,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唤醒社会大众的绿色环保意识,保护地球的生存环境。希望也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232日,在龙潭社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女性幸福密码》的讲座,为“三.八节”增添了色彩,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我们都知道女性在社会中扮演着很多角色,既是儿女、母亲、员工也是妻子,压力非常大,如何让广大的女性能够真正快乐起来,维护好家庭关系、教育好子女是社区工作的重点,也是志愿者组织的愿望。大家都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不断提高社区女同胞的自身素养,以点带面带动周边所有人都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力!

 

志愿者心得 

 

古人说:“预防胜于治疗”,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无论孩子教育还是婚姻家庭的经营都需要提前预防,早作规划。出了问题再来解决无异于亡羊补牢,损失已经造成,伤害已经存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尽自己所学,普及并推广健康的生活理念、正确的教子方式,良好的人际关系相处模式,让每一个人都能朝着身心健康的方向发展,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的生存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尽的努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