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云南省 松巧芸

首播

重播

 
 

 

松巧芸,从2009年开始加入了青年志愿者队伍,这几年她担负起了作为青年志愿者的神圣使命,为班级,学校,社会做贡献。在实际生活中,以身作则,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无论是认识或不认识的,她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就是这样的志愿者——永远把别人放在第一位

 

如今毕业参加工作的她在共青团县委“希望工程”办从事扶贫项目工作,这是她的理想,她一直说:“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而她的确也是这样做的。这就是志愿者精神。

 

她作为团县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多次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参加由团县委组织的“法制宣传”活动;也曾多次为四川地震灾民献爱心,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到贫困山区开展 “义务家教”活动,到藏区贫困孩子家里去给他们辅导功课,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同时宣传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 让更多人了解了志愿者以及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深受学校和孩子们的欢迎。在她的组织下,各志愿分队利用周末、重大节日、纪念日、学雷锋活动月、公民道德宣传日等契机开展了“进百村、访千户、送温暖” 系列活动,到基层调查走访,还参加香格里拉县城市美化环保宣传,总之哪里有需要她就到哪里。脚踏实地、一心一意的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真情和汗水,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风采,赢得了广大干群的充分信任和称赞!

 

志愿者心得 

 

我认为志愿者就是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在这几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生活,学会了做人,也提高了我对工作的责任心。志愿工作是苦并快乐着的,心中要有爱,有责任,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志愿者。能从学校中选拔出来成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很自豪同时倍感责任重大。我希望广大志愿者同胞能在志愿服务中、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创文明健康 和谐的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对得起“青年志愿者”这个称号,将我们的志愿服务进行到底!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