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甘肃省 赵红

首播

重播

 
 

 

        赵红,女,1963年生,系甘肃政法学院原团委书记,1996年因意外导致高位截瘫。

 

  为了能够在轮椅上继续工作, 1998年,赵红报名参加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函授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

 

  199810月,在甘肃政法学院院领导及同事们的支持下,赵红主持筹备成立了《甘肃政法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中心通过学生心理社团,开展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与实践的志愿活动。

 

  20057月,她又注册成立了《兰州方舟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团结凝聚了一批心理服务志愿者。

 

  长期以来,赵红带领她们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团队,在市妇联的指导下,通过开展女大学生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和谐家庭心理辅导、社区多元化志愿服务以及残疾人心理健康评估、援助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及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提供了一定的帮助与引导。

 

  赵红设计的,以妇女志愿者为主体的《社区健康培训服务多元化拓展》项目,还荣获了市妇联参加的世界银行《优秀创业项目》奖。 赵红创立的方舟心理咨询公司也被作为甘肃省十大有影响力的企业,选定为《女大学生创就业实践基地》,通过诸如兰州交通大学《女大学生阳光服务社团》等社会公益团体,广泛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赢得了社会好评。

 

  201036日,经兰州市妇联授权,兰州方舟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专业支持和服务管理的“春雨家庭心理援助热线”正式起动。春雨热线的开通,旨在帮助市民解决婚姻关系、亲子教育、家庭成员成长等心理和情感问题,推动家庭成员之间和家庭与社会、与自然的和谐健康发展。

 

201110月,赵红和她带领的方舟团队,积极争取到甘肃省残联授权及1万元的经费支持,并利用这笔资金注册了一个将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志愿者服务的网络平台。这也是赵红在得到了社会、政府以及亲朋好友太多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之后,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她本人表示作为一个残疾人,能够凝聚和组织更多的专业人士为广大残疾人提供志愿者服务,这既是一种责任也将无上光荣!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