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广西省 黄永腾

首播

重播

 
 

  黄永腾,男,壮族,中共党员,广西防城港市防城镇第二小学退休教师。他主动参加志愿者工作,一直至今,从未间断。他热心于志愿者服务,在退休后的十三年里,他工作热情积极、乐于奉献。

  退休后,他无偿为18间学校当德育顾问、少先队工作志愿辅导员。“老少结对帮扶”,他与39名小朋友结对手拉手,进行帮教。“爱心服务”,他利用课余期间为学生放映动漫电视200多场,人数达1万3千多人次。他当“爱心教师”,开展“面对面解烦恼”、“倾听进班级”的教育活动。在“践行港城精神宣讲”活动中,他尽职尽责,深入农村、街道、机关、学校,访问村官、居民、干部、老师107人,使宣讲活动达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的宣传效果。在暑假给留守儿童的“关爱心”实践活动里,他热心辅导大学生志愿者,分别问、慰问了沿海、边境、民族山区、革命老区的留守儿童。他乐于无私奉献,给边远山区学校捐赠了照相机、录音机和活动专刊板报。给农村学校少先队捐队旗、红领巾、玩具。为了工作方便,他自掏腰包两万多元购置DVD机、照相机、收录机。十多年里,他先后深入50多家分校、教学点帮助健全队组织,活跃队活动。十多年里,他为本地区17间镇小、中心校总辅导员做义务培训讲座达500多场次。

  他先后被评为:“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全国优秀辅导员、“全国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者”、“广西十佳志愿辅导员”、“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感动防城港市十大人物”、“防城港市十佳爱心人士”、“防城港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防城港市创先争优十大先锋人物”、“防城港市青年先锋榜样”等二十多个各级奖励。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