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甘肃省 孙晓红

首播

重播

   

 
 

 

         孙晓红,男,1984526日出生于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乡,原西部爱心联盟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志愿者,担任工作站出纳。

 

  20108月,孙晓红通过网络加入西部爱心联盟志愿者服务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814日参加工作站组织为舟曲泥石流灾区捐款活动;815日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邀请,参加全市为舟曲举办的大型募捐活动;;中央电视台《艺苑风景线》情系庆阳大型演唱会的现场募捐活动;去看望西峰区显胜乡显胜村沟泉组73岁的毛岁旦老人;中秋节去东湖社区看望空巢老人;九九老人节,去肖金敬老院给老人包饺子,洗衣服,打扫卫生;去环县毛井乡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参加“救助一个学生,改变一个人生”主题的长期助学项目;二次前往环县毛井乡高家洼小学给贫困学生送学习用品;去镇原走访“感动于悠悠母爱,奉献之微薄爱心”寻子母亲柳云萍家……2011年,三次前往环县毛井高家洼小学、红糜湾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端午节看望肖金敬老院、东湖社区孤寡老人;前往宁县湘乐镇开展助学活动;然而,就在2011612日,孙晓红参加完为宁县湘乐镇兰庄小学贫困学生送爱心的活动,不到一个月后,于201176日病情加重,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离开了同他一起战斗过,一起生活过的人们,离开了他一直帮助、一直牵挂的老人和孩子们。

 

  在后来工作站的活动中,敬老院里、空巢老人的家里、贫困山区的学校里、特殊教育学校里,哪里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春节、端午节、中秋节、老人节,他时刻不忘那些缺少关爱的群体。2010年西部爱心联盟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年度总结大会,孙晓红通过全体志愿者民主选评,被评为了2010年度“优秀志愿者”。

 

  在相处中,工作站理事会得知孙晓红的情况后,了解了他的家庭,他的父亲孙仲义,54岁,在工地上打零工赚钱,每月1000元左右的收入。母亲王喜梅,53岁,在盛鼎国际当保洁员,有时候出门捡费品补贴家用。孙晓红201046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确诊为尿毒症后,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一家人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包括房子为他看病。不放弃、不离弃的信念支撑着一家人,从此,他们开始奔波于各大医院,花完了卖东西的钱,之后因为费用太高的原因,只能转回庆阳市的医院治疗,本来就家境不好,为了能让他得到继续治疗,开始向亲戚朋友们借钱,时间长了再也借不到钱了,高昂的透析费用使孙晓红一家人一次次的陷入困境。本来每周两次的透析,改成了两周三次,甚至有时候一周一次都保证不了。当家里债台高筑,孙晓红好几次都想放弃,可他想自己不在了父母怎么办?一想到这些,他就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他告诉要自己好好的活下去,要在有生之年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在QQ签名里写到:“用有限的生命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很多人不懂,觉得这是一句大话,可他就是用自己的生命一点一滴的诠释着这句“大话”。

 

  在后来工作站的活动中,敬老院里、空巢老人的家里、贫困山区的学校里、特殊教育学校里,哪里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春节、端午节、中秋节、老人节,他时刻不忘那些缺少关爱的群体。2010年西部爱心联盟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年度总结大会,孙晓红通过全体志愿者民主选评,被评为了2010年度“优秀志愿者”。

 

  从20108月到20117月,一年的时间,孙晓红参加志愿者活动20余次,捐款1000余元,钱虽不多,但对于他的家庭,对于他的病情,这无疑不是一笔救命的钱,可孙晓红说,知道自己迟早会死,钱花在自己身上也是浪费,可把它给了更需要的人,他们就会活得更好。孙晓红就是这样,他一次次的用自己的行动无言的奉献着爱心,用自己的生命诠释着互助、进步、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他的精神正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孙晓红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在,永远感染着身边每一个志愿者,每一个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