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广西省 周花秀

首播

重播

贺州市富川县-周花秀

贺州市富川县-周花秀

  周花秀同志,女,1986年4月出生,瑶族,现任白沙镇党委宣传委员,2010年8月至2012年5月任城北镇团委书记。近年来,她坚持以“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志愿服务理念,扎实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她的人生格言: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身处基层工作,她每日接触着大量的留守儿童,他们的学习生活牵引着她的心。为更好的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她在全镇每个行政村建立“青少年之家”,每月定期开展学业辅导、拨打亲情电话、观看远程教育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排解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因缺少父母陪伴而产生的寂寞感;2011年暑假她组织当地的大学生志愿者走入农家陪同留守儿童欢庆生日,此举获得当地群众广泛好评。此外,她组织大学生远教志愿者都与农民工子女进行“一对一”结对,建立书信和电话联系,目前共开展活动23次,关爱农民工子女共计1100多人。

  她积极参与全县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参与了富川县第三届 “富川脐橙”节暨瑶乡文化旅游节、贺州市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等志愿服务活动,使青年志愿者的微笑和行动成为富川最美的名片;2009年以来,她组织全镇青年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共种植面积50多亩。

  1.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周花秀同志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2010年第三届“富川脐橙”节暨瑶乡文化旅游节、迎接“南珠杯”考核活动、贺州市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等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在第三届“富川脐橙”节暨瑶乡文化旅游节期间,城北镇举行了《印象凤溪》大型民族晚会,她组织了30多名志愿者连续3天不间断的做好晚会志愿服务工作,使青年志愿者的微笑和行动成为最美的名片。同时,在元旦、春节“3.5”和“五四”等志愿者日组织青年开展打扫街道、清理卫生死角和五保村“十个一”活动。

  2. 积极开展“植树造林绿化行动”。周花秀同志积极响应“大种树、种大树”全民植树绿化活动,组织开展了青年志愿者“绿满八桂”造林绿化活动,2011年以来,全镇共种植绿化面积达50多亩;深入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共筹集植树造林捐款1319.4元。

  3.积极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周花秀同志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多方募集资金,积极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圆梦一日捐”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0年来,共发放募捐倡议书3000多份,共募集爱心捐款8124元,资助了本镇6名大学生。

  4.积极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城北镇目前共有农民工子女学生1515名,占全镇学生总数的96%,其中父母均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人数达到500多人。2011年,周花秀在凤岭村、矮岭村建立2个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在全镇12个村委(社区)建立“青少年之家”,每月定期开展2次学业辅导、拨打亲情电话、观看远程教育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排解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因缺少父母陪伴而产生的寂寞感;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周花秀组织志愿者与城北中心校农民工子女开展猜谜语、投篮等游戏,拉近了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的距离;在暑假期间,周花秀以“城北镇大学生志愿服务万村远程教育2011年暑假行动”为契机,组织当地的大学生志愿者走入农家陪同留守儿童欢庆生日,获得了当地群众广泛好评。此外,她还组织大学生远教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进行“一对一”结对,通过建立书信和电话联系,帮忙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业上所遇到的困难,2011年全镇共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23次,关爱农民工子女共计1125人。

  志愿者心得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于己,是青春满腔热血的释放,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于他,是生命真善美暖的感受,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感恩。一己之力尚且小,众人拾柴火焰高,我呼吁全社会都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真切体会那份独有的滋味。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