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 北流市义工协会

首播

重播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是看它有多少高楼大厦,而是看它有多少义工!

  北流市义工协会成立于2004年8月23日,是广西第一家依法登记成立的义工组织,义工服务范围包括助老扶弱、扶贫济困、支教助学、环境保护、社区服务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性活动。发展至今,协会的注册会员已超过400人,主要来自北流市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户等社会各行各业,为社会提供无偿服务时间累积近7万个小时,募集并捐出善款及物资价值累计达四十多万元。

  义工协会服务的宗旨是“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口号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义工们经常利用空余时间看望市内、各乡镇的孤寡老人、孤儿和贫困学生,到光荣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开展服务活动;经常组消防知识培训、安全教育宣传和各种文体活动;经常组织会员协助玉林血站开展献血宣传活动并参与献血;发动并联合阳光助困网、圭江论坛网友、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对孤儿和特困学生进行资助; 2008年5月17日至19日在民政局授权下,走上街头发动市民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三天时间筹得捐款近9万多元,并及时的将款项汇到中国红十字会,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2008年5月、7月分两次,共组织12名本科以上学历的义工到四川地震灾区开展灾后抢险、助学支教工作;2009年5月1日在热心市民黄天明的倡导和努力下,北流爱心工程正式启动,共有12个爱心企业,3个爱心店,5个爱心组织与协会保持联系,共挂了38个爱心箱,给义工协会筹集活动经费;2010年4月2日至4日西南旱灾,我们又一次走上街头为受旱灾缺水的学校筹集资金,共筹到捐款1万6仟多元;在2010年5月还成立了义工志愿者消防中队;积极参与全民消防和构建消防防火墙等宣传工作,得到了上级消防部门和市消防大队认可及奖励。从2010年开始,协会学少组开展了“一对一”的帮扶活动共帮扶32名对象……

  2011年“六一儿童节”在北流市陶瓷贸易广场成功举办了有2000多人参与的《关爱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献爱心送温暖”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六一儿童节”大型文艺汇演》;活动中共募捐到5万多元善款和一大批物资。还和丛义小学的500多名留守儿童举行大型的游园活动;还看望和慰问了100多名孤儿和留守,给他们发放了3万多元的助学金和物资。

  2011年12月我们又开展了一次大型的“这个冬天很温暖”,“衣+被”送温暖公益活动。共开展了22次送温暖活动;为28名孤儿和贫困学生及19位孤寡老人送去衣物,棉被,生活用品和助学款共1万多元;及时解决他们过冬的物资和困难,使他们过上了一个温暖的冬天和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义工们的付出得到了社会的肯定,2006年5月,义工协会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全区志愿者助残先进单位”称号,义工陆俊伟获“全区志愿者助残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5月,义工协会又荣获共青团玉林市委员会评比的“玉林市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奖”;2009年9月,义工协会还获得了“2006-2008年度玉林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奖”称号, 2011年义工协会获得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热心消防公益“先进单位”和玉林市团委颁发的“先进单位”称号。2011年协会还自编,自导,自拍了首部义工宣传片《让世界充满爱》;2012年7月广西电视台把义工协会开展的“一对一”救助北流市富林中学贫困学生黄园园的事件,拍摄成了记录片《应考女孩》上、下集在广西卫视〈让爱住我家〉播出。2012年协会摄影组根据一个获得帮助的贫困学生写给协会的一封信拍摄了〈我把幸福告诉你〉的宣传片。

  “北流义工”的形象渐渐深入民心,影响力不断扩大,义工们火红的身影也随处可见,他们在铜州大地上唱响着青春之歌!

  今后义工协会将继续发扬“奉献、真诚、互助、进步”的精神,以城区为中心,以各乡镇为网点,建立全市性的义工服务网络,拓宽服务领域,经常性地开展义工服务活动,让更多人树立帮助别人、关爱别人的意识,关注并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构建和谐社会、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北流市义工协会成为北流城市的一张名片!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