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甘肃省 常蓬彬

首播

重播

 
 

 

  常蓬彬,兰州大学电子技术开发应用研究所所长。

 

  自1998年至今,他已连续14年默默资助兰州大学十多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完成学业,而且大多数受资助的同学直到毕业都不知道他是谁。

 

  他多年来给“希望工程”捐过款,给临夏中学、景泰县东关小学等学校共捐赠计算机40多台;联系学校出版社给景泰县芦阳二中、东关小学捐赠图书4000余册……“5.12”汶川发生大地震,他给兰州大学的20多名灾区的同学送去了暑假回家的爱心车票和慰问品;4.14”玉树地震后,又筹集5万多元的物资,并退掉出国机票亲自驾车把这些物资送到青海……

 

  从2010年起,在连续三年的全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他义务为4000多人次的同学做了创业培训;他还创建了一个有200个成员的“创业成就梦想”QQ群,义务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由于同学们问题太多,有时会工作到凌晨一两点;他在兰州发起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带头发起了资助贫困创业大学生的活动,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近两年共资助了150多名贫困大学生,其中患尿毒症的王云龙同学一次就获得2万多元的资助;今年他们还要继续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他就是这样一位热心的、乐于助人的优秀志愿者。他先后荣获省、市、区道德模范光荣称号,去年又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