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甘肃省 石峰

首播

重播

 
 

 

    石峰,男,1987420日生,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人。庆阳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西部爱心联盟)发起人,现任协会会长并兼理事长一职。

 

  2008年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曾在《庆阳市青年义工联合会》担任副理事长,《甘肃义工网》副站长、《甘肃义工网庆阳分站》站长。

 

  2009年被共青团庆阳市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03月份发起《西部爱心联盟》。2010年被共青团西峰区委评为“先进志愿者”。201012月在北京参加《全国敬老志愿者培训》。

 

  志愿者服务活动概述:

 

  2008年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首次参加了《庆阳市青年义工联合会》组织的扫雪活动、同年还组织为5.12汶川地震捐款活动、组织了西峰区董志镇野林村义演,每逢佳节组织去福利院、敬老院慰问。2010年七月在东湖公园门口组织开展夕阳红助老助残启动仪式;去看望西峰区显胜乡显胜村沟泉组73岁的毛岁旦老人;中秋节去东湖社区看望空巢老人;九九老人节,去肖金敬老院给老人包饺子,洗衣服,打扫卫生;去环县毛井乡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参加“救助一个学生,改变一个人生”主题的长期助学项目;二次前往环县毛井乡高家洼小学给贫困学生送学习用品;去镇原走访“感动于悠悠母爱,奉献之微薄爱心”寻子母亲柳云萍家……2011年去庆城蔡家庙乡为两个白血病儿童送捐款;三次前往环县毛井高家洼小学、红糜湾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端午节看望肖金敬老院、东湖社区孤寡老人;前往宁县湘乐镇开展助学活动;中秋节看望温泉敬老院、东湖社区孤寡老人;二次前往宁县金村小学、兰庄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去镇原明德小学、耿原小学开展助学活动……2012年“红红火火过大年真情暖孤残”现场募捐,随后走访看望孤寡残疾老人;显胜乡、合水固城物资捐助;“长久慈善万里行”宁县走访……

 

  志愿者服务需要坚持

 

  ——石峰

 

  志愿者服务是当一个地区的文明、文化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时,出现的一种社会现象。从目前庆阳志愿者服务这块来还看还不是很成熟,还没有形成一定氛围,有的只是因一时热心或者是一时好奇加入当志愿者组织里面,这些人参加一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以后的日子里就不见人了。这样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认为志愿者服务需要坚持,比如:我们要帮助一个空巢老人,你去一次老人和你还显得生疏,不是多么的习惯让你义务为了做事。如果,你一直坚持去,一周或者两周去一次,坐下来和老人谈谈心,聊聊天。平时在电话里再表示关心问候,这样久尔久是不是就让老人感觉到亲人的温暖,把你自然会当成亲人看待。还有助学等等一些实例都证明了志愿者服务需要坚持!所以我的志愿者服务心得是——志愿者服务需要坚持!

 

  庆阳市志愿者的困难

 

  ——石峰

 

  我是庆阳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也是一个民间自发志愿组织的发起人。通过4年来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使我深受感触。“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志愿服务是当代社会一种文明和谐的体现。在这个革命老区当一名志愿者真是困难重重,众多市民还不认可志愿者行为,不了解志愿者,没有这样的意识。目前,庆阳市志愿者组织最大的困难是经费问题。我本人真心希望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庆阳市的状况一直处在人人为自己,不为他人着想,企事业单位不愿意掏出多余的资金来搞慈善事业。希望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志愿者事业,让庆阳市早日成为文明和谐市;让志愿者服务成为庆阳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