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原来如此》制片人李明介绍

      制片人李明。2001年在《今日说法》栏目任记者,2002年调至社教中心综合部策划组,参与了科教频道紧张的筹备工作,见证了科教频道从无到有,从弱到强。2002年底调至科技专题部,开办《今日气象》栏目,并成为该栏目的第一任制片人。2003年初社教中心科技专题部成立“特别节目组”又调任该特别节目组担任制片人。2009年至今任《科技博览》栏目(现改名为《原来如此》栏目)制片人。

      2003年至2009年的6年时间里,领导“特别节目组”策划制作了大量专题报道,大型纪录片,专题节目,主题晚会,竞赛等系列节目,其中策划组织制作了《‘重大新闻事件深入专题报道’——南极科考20年》系列节目,该系列节目采用记者随队跟进式采访,现场编辑制作,卫星及时传送,准直播方式,历时半年不间断播出,准确及时的报道了第20支南极科考队挺进南极无人区寻找南极冰盖制高点的人类壮举,开创了首次从南极回传节目的先例。制作数千分钟节目,获得2005年中直机关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状”,中宣部颁发的优秀新闻系列报道一等奖,同期制作的《挺进南极冰盖最高点》、《起航》、《勇者归来》大型晚会,为此次重大新闻报道活动起到点睛的作用。节目获得广电总局颁发优秀节目奖,特别节目组被广电总局评为先进集体,同时获得台先进集体称号。

“原来如此”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全集视频 更多
我有话说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我要留言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