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清明中国 德香天下"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2014清明大型直播网络拍客视频 征集令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杜牧的这首《清明》感怀诗已成为千古绝唱。春雨滋润的清明文化走过千年沧桑旅程,已然成为当代中国人精神生活一部分,人们纷纷回乡扫墓,追思先人。


  中央电视台联合陕西广播电视台、江苏广电总台、福建东南卫视和台湾中天电视台以及央视网、 陕西西部网、江苏网络电视台、福建东南卫视官网四家网络媒体,为“2014清明大型直播”特别节目共同征集清明主题系列视频,调动海峡两岸的拍客群体,突显“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


【征集时间】
  3月21日起——4月5日


【征集内容】
  以“慎终追远 感恩怀念”为主题,用视频的形式上传清明缅怀、寻根祭祖、踏青;弘扬传统文化家风、家谱、祭祖活动;参加过抗战的老兵采访或抗日战争相关物件展示等视频。随拍、街拍、微电影,视频类型视频手法不限,视频时长10分钟之内。


【参与方式】
  拍客们赶快行动起来,拿起你手中的DV、相机、手机,拍摄并上传您对先贤的缅怀和追思。视频除在央视网清明节官网专题做重点推荐外,我们还将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视频在央视"清明直播"大型节目中播出。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共同发扬中华民族清明感恩、敬死乐生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