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简介

中国元素 世界表达—《国脉》国际版5.18隆重献映

  5月18日,迎来了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央视科教频道将推出大型人文纪录片《国脉》国际版,该纪录片时长50分钟,将凝聚了中华文明5000年的精髓运用视觉影像的表现形式,向国人、更向世界展现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文化。

  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各自领域始终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长期以来双方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播工作。特别是近三年来,以国家博物馆成立百周年纪念为契机,双方共同组成专业团队,从学术研究入手,推出以“国脉”为主题的一系列高质量作品,主要包括:《国脉》10分钟短片;《国脉》6集300分钟人文纪录片;《3D国脉》30分钟纪录片;《国脉》100分钟特别节目和《国脉》50分钟国际版的全线作品,并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完成首播,其它频道也多次安排重播。《3D国脉》获国际3D与高级影像协会颁发的国际3D电视纪录片类杰出成就奖——国际卢米埃奖。六集纪录片《国脉》被评为2013年度纪录片中篇优秀奖,位列第一。
  为了更好地向世人传播中华文明,2014年5月14日上午将在国博召开《国脉》国际版首映式,欢迎广大网友关注!

国脉——中国国家博物馆100年

《国脉——中国国家博物馆100年》大型纪录片不仅聚焦了国家博物馆的百年历程,更是对历史上的三次文物大征集、两大基本陈列从无到有、基础工程的创新开拓、令人瞩目的“两馆合并”以及改扩建工程建设和国际文化交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述,并首次披露和呈现了众多难得一见的国之瑰宝,记录下为国博奉献一生的国博人和走在科技前沿的博物馆文物保护与水陆空三栖考古项目等内容。全片以历史进程为脉络,分为《殿堂》、《陈列》、《聚宝》、《扛鼎》、《大美》和《公器》6集,每集时长5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