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早起的鸟有虫吃”,有人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寒冬的清晨,大多数人在温暖酣眠的时候,有些人已经奔波在了生活和梦想的路上。他们有的一睁开眼睛,就不得不调动全部的智慧和体力应对生存的战争;有的四五点钟就站在寒风中瑟缩等待,只是为了让儿女能吃上一顿早饭;他们有的正直青春妙龄,披着华丽嫁衣,在微笑和眼泪中憧憬着新的生活;也有的年过古稀,在零下十几度的海水里找回了初恋的感觉;有的在大海上劈风斩浪,一次次与死神擦肩,寻获自然的馈赠;有的几十年坚守在方寸之间,一遍遍重复相同的动作,守护着生命平安;他们是一群比太阳起得还早的人,他们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感动和力量?《讲述》栏目诚意奉献系列节目《早起的人》。

你知道起的最早的人是谁吗?

        也许她(他)是卖早餐的夫妻、头班公交车预热员、垃圾填埋场工人、市场小贩、打渔的渔民、晨练的老人、普通上班族等,只要是城市和农村早起的人们为生活、为事业、为爱、为梦想努力奋斗的故事,您都可以向我们提供故事线索,或者用DV记录他们的故事提供给我们,让我们共同记录他们的困惑、挣扎、选择和坚持,反映出这个时代中国人的精气神。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