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

        人们说好奇害死猫!但是好奇也可以创造奇迹!牛顿对一个苹果产生好奇,于是发现了万有引力。瓦特对烧水壶上冒出的蒸汽也是十分好奇,最后改良了蒸汽机。爱因斯坦从小比较孤僻喜欢玩罗盘有很强的好奇心。伽利略也是看吊灯摇晃而好奇发现了单摆。心理学认为:好奇心是个体遇到新奇事物或处在新的外界条件下所产生的注意、操作、提问的心理倾向。好奇心是个体学习的内在动机之一、个体寻求知识的动力,是创造性人才的重要特征。创造这些奇趣视频或许就是科教台存在的使命!

奇趣动物 更多
         科教频道一直是以自然科学学科教育为主要内容,肩负着国家科学教育的文化使命。自然科学领域中的生物学、地球科学是我们接触最多,也是较熟悉的内容。今天我们就把这些科教节目中奇趣类的节目做一个总结,以满足大家日益膨胀的好奇心!

奇趣地理 更多
         打开世界地图,我们会发现,世界上有许多奇趣之山、奇趣之石、奇趣之湖、奇趣之洞、奇趣之岛等等,今天我们就汇集中国的一些自然地理奇观,来彰显中华大地的变幻无穷和斑斓诡秘。

来过的朋友还喜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