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以前人们曾有过多么的辉煌的文明,都无一例外地将被历史的烟尘所湮没,人类在不断地创造着文明,文明却无法永生——这是永恒的法则。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通过某个途径去寻找这些文明的踪迹,这个途径就是博物馆。今年是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5月18日晚8点黄金档推出特别节目《中国记忆——国际博物馆日破解文明密码》,作为科教频道的品牌节目,“中国记忆”八年里一直以独特的媒体视角和详实的“记忆”特色,纪录着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进程。2013年文化遗产月,“中国记忆”围绕全新的策划方案,进行跨地域、跨行业、跨媒体的联合行动,为创新节目样态、拉升绿色收视进行积极探索。[详细]

独家首推网络3D版《国脉》

 

  • 网络版3D《国脉》四种观看模式:
  • 1、红蓝(默认):使用普通2D显示器和红蓝3D眼镜即可观看;
  • 2、偏光:需用偏光类型的3D显示器进行观看,或把电脑主机与3D电视连接进行观看。注意:电脑操作系统的显示分辨率设置要与3D显示器的物理分辨率一致;
  • 3、单一画面:显示2D效果画面(适用于因配置无法观看3D的用户)。
  • 4、原始画面:显示3D原始片源左右分屏画面,需开启3D显示器或3D电视的3D模式进行观看。
  • 技术支持邮件地址: jimking@cntv.cn
  • 青铜时代
  • 瓷器的力量
  • 丝绸之路
  • 造纸革命
六集大型纪录片《国脉 中国国家博物馆100年》
法门寺
嘉宾:李晓辉
嘉宾:陈铎
博物馆典藏 >>>馆藏国宝
视频看展览
嘉宾:徐俐
主创团队
中国记忆

揭开河南安阳西高穴村曹操高陵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