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慈禧陵寝之谜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慈禧陵寝之谜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08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慈禧陵寝被盗之谜

    类型: 清朝|皇陵|中国皇帝|女皇女王|2008百家讲坛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讲述了公元1909年11月,慈禧太后被正式下葬于清东陵由她生前亲自选址和修建的万年吉地——菩陀峪定东陵。一生穷奢极欲的慈禧太后,死后放入陵寝的奇珍异宝。人们传说中的稀世珍宝翡翠白菜和夜明珠。而在改朝换代的情况下,拥有大量随葬珍宝的慈禧陵寝以及慈禧陵寝所在的清东陵,遇到了震惊中外的东陵大盗案。慈禧的菩陀峪定东陵耗时三十五年,耗资巨大,其地宫构造极为复杂,自身的防盗措施也十分严密,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固若金汤。盗墓者突破一道道防线,盗掘慈禧陵寝的真正原因。(百家讲坛2008年第353期)
  • 慈禧陵寝建造之谜

    类型: 清朝|皇陵|中国皇帝|女皇女王|2008百家讲坛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光绪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二日,一个把持大清朝政长达四十八年的女人,抛下了千疮百孔、内忧外患的江山社稷,离开了这个世界,卒年七十四岁。她就是权倾天下,惟我独尊的慈禧太后。慈禧,这个中国近代史上的无冕女皇,她曾三次垂帘,两次决定皇位继承人,把大清的江山玩弄于她的股掌之中。本期《百家讲坛》讲述一个权倾天下的女人在她百年后被埋葬的墓穴的秘密。(百家讲坛2008年第352期)
猜你还喜欢

1949城市的记忆与重生

集数:27
来源:见证亲历
描述:讲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历史和意义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末代皇族的新生》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