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百家讲坛《清十二帝疑案之乾隆》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百家讲坛《清十二帝疑案之乾隆》
集  数:2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清十二帝疑案之乾隆 (下)

    类型: 史说天下|事件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乾隆帝的妻子正式在册的共有二十九位,其中皇后有三位。在这三位皇后中,有两任皇后先后给世人留下疑案,而且她们的疑案都与乾隆出巡有关。在乾隆出巡途中,究竟发生了什么而导致两位皇后先后走上不归路?对此世人猜测不已。乾隆朝两位皇后和一位妃子都给后世留下疑案,这在历史上是罕见的,而乾隆将“康乾盛世”推向顶峰的盛世功绩,也使中国封建王朝的发展走上最后的巅峰。在远离东方这个文明古国的地球另一端,一场影响人类文明发展进程的革命正在悄然兴起。此时,掩藏在清王朝盛世之下的危机也初露端倪。
  • 清十二帝疑案之乾隆 (上)

    类型: 史说天下|事件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乾隆是中国历史上执政最长久的皇帝,他是有史以来年寿最高的帝王。他少年得志,青年登极,他开疆拓地,六下江南,他的盛世功绩为后世赞誉,然而史册中记载的更有那说不尽的逸事传闻。乾隆,名弘历,是雍正帝的第四子,自幼得到祖父康熙帝的宠爱。他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密立的储君。然而,荣华富贵笼罩的乾隆帝,在位长久,疑案颇多,他的出生地究竟在哪里?后世众说纷纭。乾隆出生地的疑案揭开他身世之谜的序幕。他的生母是谁?也就成了另一个令后世揣测的疑案。
猜你还喜欢

1949城市的记忆与重生

集数:27
来源:见证亲历
描述:讲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历史和意义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末代皇族的新生》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