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科技之光《腾格里沙漠科考》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科技之光《腾格里沙漠科考》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2-02-09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2
来  源:科技之光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科技之光》 20120209 腾格里沙漠科考——走进腾格里

    类型: 古迹遗址|考古探秘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节目只要内容:1、腾格里沙漠科考--走进腾格里:兰州大学组成的科考队进入腾格里沙漠在沙漠中徒步行走了近三百公里,他们将最精密的仪器带进沙海并最近距离的接触许多至今无人能解的谜团。节目讲述他们的不凡经历。2、大脑衰老可能从45岁就已开始;3、日本研发可横向移动汽车技术;4、特殊蛋白质:有助清除水中肠病毒;5、神奇眼镜可自动散发香味;6、我国胰腺病治疗居国际领先水平;7、神奇鱼类:模拟章鱼伪装自己;8、胚胎猴子;9、神秘基因:能让老鼠忘却痛苦;10、电子心脏:每4小时充一次电。(科技之光2012年第40期)
  • 《科技之光》 20120120 腾格里沙漠科考——艰难的行走

    类型: 古迹遗址|考古探秘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1、腾格里沙漠科考--艰难的行走:在未来的几天里科考队不仅要测量沙漠中的地形地貌以及水源等自然状况,还要实现首次徒步穿越腾格里沙漠,用双脚征服这座茫茫大漠,本期节目讲述了科考队徒步穿越沙漠的壮举;2、癌细胞疯狂分裂的关键因素被发现;3、“无痛注射针头”;4、世界首批杂交鲨鱼;5、“圣杯”姊妹探测器已相继进入环月轨道;6、人类受精卵也有“脉搏”;7、适当节食能提高记忆力;8、巨石阵之谜有了新突破;9、当心了,做事拖延也是病;10、充满自信更易赢得女人心。(科技之光2012年第41期)
  • 《科技之光》 20120211 腾格里沙漠科考——惊心动魄

    类型: 古迹遗址|考古探秘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1、腾格里沙漠科考--惊心动魄:在进入腾格里沙漠腹地的第四个夜晚由于沙漠环境复杂,科考中徒步行走的队员和大部队失去联系。在茫茫大漠的黑夜里迷失方向除了面临外界危险更面临缺水的致命问题。本期节目继续讲述科考队徒步穿越沙漠的壮举;2、厌食症母亲比7岁女儿还轻;3、不到八毫米的青蛙;4、初潮时间关系糖尿病风险;5、“处女”鲨鱼未婚先孕;6、难得一见--纯白色的几维鸟;7、拍照也是需要胆子的;8、能贴在皮肤上的MP3;9、月球与空间站;10、盘旋式的大楼。(科技之光2012年第42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猛兽造访》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绿色空间《绿色国际潮》

集数:4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瑞典的十天绿色之旅

科技之光《宇宙碰撞》

集数: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来到宇宙深处,亲眼目睹宇宙中最猛烈的碰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