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近科学《沉香传奇》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近科学《沉香传奇》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2-02-17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2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沉香传奇(上)功效之谜 []

    类型: 考古探秘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一块沉香居然卖出了九千四百万,沉香价格不菲,十年间翻了百倍,一时间沉香从消费品成为收藏品。沉香模样古怪但是气味却令人着迷,还拥有传奇般的效用,节目揭秘沉香的功效之谜。(走近科学2012年第48期)
  • 沉香传奇(中)复活的香市 [走近科学] 20120218

    类型: 考古探秘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沉香自古就是一种十分稀缺的香料,在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中就描绘了闹市中的一家卖沉香的香料店铺。沉香具有药用、观赏和香料等作用,因此价格比普通的香料要贵,尤其是上好的沉香价格更是不菲。但是,在广东东莞的寮步镇几乎家家户户都用沉香,这里在几百年之前就和沉香解下了不解之缘。(走近科学2012年第49期)
  • 沉香传奇(下)真假之辨 [走近科学] 20120219

    类型: 考古探秘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李文浦30多年来靠找沉香、卖香为生,勤俭厚道的“香佬李”从摆地摊到开店铺,见证了沉香业复兴的历程。如今,他的四个子女都已大学毕业并协助老李拓展沉香生意,但是一个问题令他们隐隐担忧。种植香树是当地山区的传统,可是古老的人工结香法获取沉香需要较长的周期;而沉香带来的经济利益也使造假手段层出,危害中药材市场,伪劣沉香甚至能蒙混过关。为增加沉香产量,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的专家运用生物科技研制出快速结香技术。此外,节目中还介绍了沉香的鉴别方法。(走近科学2012年第50期)
猜你还喜欢

1949城市的记忆与重生

集数:27
来源:见证亲历
描述:讲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历史和意义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末代皇族的新生》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