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道光陵寝之谜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道光陵寝之谜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08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道光陵寝建造之谜

    类型: 清朝|皇陵|黄帝|2008百家讲坛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单集名为道光陵寝建造之谜,与2008年11月4日《百家讲坛2008年第311期》。本期嘉宾是清东陵文物管理处副主任赵英健,她1992年到清东陵文物管理处工作,先后担任过导游讲解员、导游接待科科长、博物馆副馆长等职务。本集讲述宝华峪陵寝工程的失败,不仅给清政府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也给道光帝造成了一定的心理障碍,因而在重新选择陵址时,道光帝表现出异常的谨慎和苛刻。最终,道光皇帝选择了位于嘉庆帝的昌陵西南十五公里处的龙泉峪慕陵。在道光皇帝的亲自策划之下,龙泉峪陵寝建造历时四年,于道光十六年顺利完工。
  • 道光陵寝废弃之谜

    类型: 清朝|皇陵|黄帝|2008百家讲坛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道光皇帝是清朝入关以后的第六位皇帝,全名爱新觉罗�F宁,公元1782年出生,1820年继位,1850年去世,在位三十年,享年六十九岁。道光一生谨小慎微,鲜有作为,特别是鸦片战争的失败,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的签订,使得道光的名字永远地被写在中华文明史的耻辱柱上。道光作为一代帝王,没有成就一代伟业,只能算是一个兢兢业业、勤于政务的守成之君。本期节目由清东陵文物管理处副主任赵英健向大家讲述道光这样的一位皇帝,他会如何建造自己的陵寝?在道光陵寝修建的前前后后,究竟会隐藏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百家讲坛2008年第310期)
猜你还喜欢

1949城市的记忆与重生

集数:27
来源:见证亲历
描述:讲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历史和意义

百家讲坛《隋唐考场风云》

集数:2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末代皇族的新生》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