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读书《幸福课》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读书《幸福课》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2
来  源:读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读书》 20120515 幸福课系列节目《幸福的政策》

    类型: 生活
    来源: 读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主持人和两位嘉宾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当代著名教育家哈佛大学任期最长的校长德雷克·博克的《幸福的政策》,本书通过幸福研究告诉我们,幸福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公民更应该在政府政策的协助下享有一个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读书2012年第70期)
  • 《读书》 20120514 幸福课系列节目《教出乐观的孩子》

    类型: 生活
    来源: 读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主持人和两位嘉宾就马丁·塞利格曼《教出乐观的孩子》一书,分析了教出乐观孩子的重要性。从鼓励式教育的危害、错误的教育方法对孩子的伤害出发,一起探寻正确教育、批评孩子的方法。我们要培养孩子的主动感、控制感,教孩子面对挫折,用家庭教育来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读书2012年第70期)
  • 《读书》 20120511 幸福课系列节目《认识自己 接纳自己》

    类型: 生活
    来源: 读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主持人和嘉宾通过阅读美国人马丁·塞利格曼写的《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一书,探讨了我们对自己的认识情况,认识并接纳人性的弱点,不同年代的人认识自己是有差异的,职场新人该如何认识自己,不能接纳自己时如何应对,“幸”价比高的活动幸福感强,不能接纳自己时的心理保护机制,塞利格曼和读者分享自己的遭遇等内容。(读书2012年第68期)
  • 《读书》 20120510 幸福系列节目《活出最乐观的自己》

    类型: 生活
    来源: 读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主持人和嘉宾通过马丁·塞利格曼写的《活出最乐观的自己》一书,聊到了乐观和幸福是成比例的,乐观有多层次的、多方面的概念。我们要通过学习方式和善于在生活中发现新奇的美丽的善意的东西,培养愉悦的心情,才能在生活中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读书2012年第67期)
  • 《读书》 20120509 幸福课系列节目《真实的幸福》

    类型: 生活
    来源: 读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主持人和嘉宾通过马丁·塞利格曼写的《真实的幸福》一书,聊到了:幸福感的理解及心理测试,要科学的对待心理测试,应对艰难的选择,培养幸福感,感动会产生幸福感,鉴别心理学图书的优劣等和幸福感有关的内容。(读书2012年第66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高科技打拐》

集数:3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百家讲坛《名人酒故事》

集数:5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深入解析科学饮酒的方法。

科技人生《为了祖国的需要》

集数:
来源:科技人生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