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遍中国《畅游中国》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遍中国《畅游中国》
集  数:3集
首播时间:2010-05-22
首播频道:CCTV-4亚洲
产  地:
年  份:2010
来  源:走遍中国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畅游中国 天津·盘山

    类型: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公元1747年2月,乾隆皇帝前往遵化东陵,回京时途径天津蓟县盘山,其中有一首名叫少林寺的诗,格外引人注目,这里的村民都是依山而建住房,但惟独有一片大约五亩地的地方,土地平整,此地就是北少林寺。在清代乾隆年间,盘山少林寺处于鼎盛时期。各朝各代皇家贵族笃信佛教,因此,佛教在当时发展的很快。(走遍中国2010年第140期)
  • 畅游中国 浙江·奉化溪口

    类型: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本期讲述的是弥勒佛传的故事。传说中弥勒佛的化身布袋和尚应身奉化溪口,虽然充满神话色彩,但是在奉化溪口镇却成为佛徒心中千百年来的一块圣地。奉化长汀张氏宗谱,弥勒佛传记载,张重天收养的男孩人称长汀子,由于他一心向佛成年后投身奉化岳林寺剃发修行,法号契此。(走遍中国2010年第141期)
  • 畅游中国 云南·玉龙雪山

    类型: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海拔最高的雪山玉龙雪山由十三座雪山共同组成,形似一条雪龙。至今他的最高峰,还为被人类征服,多年来,他用自己的雪水滋润着这片土地以及人们,纳西部落就是生存下来的最大的聚居族群。在丽江定居后,这些游牧族的后裔们,生活习惯也稍有改变,他们用勤劳改变着自己的生活。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科技博览 《五毒巨财》

集数:5集
来源:科技博览
描述:讲述了江苏省新桥镇人刘松养殖眼镜蛇。眼镜蛇的毒液有很高经济价值。蛇因为低温冻死了一些,在梅雨季节由于没有处理好,蛇染上了皮肤病。刘松用给人治疗皮肤病的方法给蛇治疗,一些蛇得到了好转。刘松给蛇人工受精,培育出的蛇产毒量有所增加。

第10放映室《中国情》

集数:
来源:第10放映室
描述:从电影中了解中国人

绿色空间《治水平天下》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秦楚两个大国实力的此消彼长,直接导致了整个中国格局的变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