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人体冷冻复活》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人体冷冻复活》
集  数:2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科技之光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人体冷冻复活(下) 科技之光 20101226

    类型: 奇趣|科学探索|未解之谜|生命星球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1、科学幻想:人体冷冻复活(下):2002年科研人员高国一用猴子做低温复温的试验,结果试验成功。2、科技新闻:(1)国产核磁共振将上市,检查费用降九成;(2)纳米技术的新突破;(3)英国展出氢能源公交车;3、北京科技报评选2010年我国十大技术进步;4、海星黏液有助治疗炎症疾病;5、5亿年前软体生物化石;6、2012年将出现50年来最美北极光;7、月球上年轻的“构造运动”。
  • 人体冷冻复活(上) 科技之光 20101225

    类型: 奇趣|科学探索|未解之谜|生命星球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1、科学幻想:人体冷冻复活(上):人体冷冻后复活,这样的情节不仅出现在科幻影片中,也存在于许多近代的记载和传说中,在美国出现了许多人体冷冻机构,但目前为止,尚未有一例复活成功的先例。我国的低温生物学研究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科学家们一致认为如果能使人的体温降到零度以下而细胞不结冰,人体的冷冻便成功了一半。2、科技新闻:(1)我国科学家投放仪器全程观测南海海洋;(2)“画饼”的确能充饥:想象可减少摄入量;(3)汽车尾气可发电?(4)蓝鲸吃多少才能喂饱自己?(5)石榴汁可以防癌吗?3、2010中国十大科技发现:(1)大脑与机器对接;(2)弱者更具合作性;(3)纳米危害生殖系统;(4)发绿光的转基因猕猴。
猜你还喜欢

绿色空间《物种的秘密》

集数:4集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

百科探秘《创新的力量》

集数:
来源:
描述:

科技之光《维苏威火山》

集数:2集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