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千年头骨之谜》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千年头骨之谜》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0-07-03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集结号 28

    类型: 古迹遗址|考古探秘|科学探索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为千年头骨之谜(下):通过对这个5000年前的头骨进行初步的判断,专家排除了头骨圆洞是因为出土受损和脑外伤导致破损的原因,并给出了头骨主人生前做过开颅手术的判断。通过对头骨进行CT扫描,结果显示这个5000年前的古人确实做了开颅手术。(走近科学2010-07-04)
  • 探索集结号 27

    类型: 古迹遗址|考古探秘|科学探索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为千年头骨之谜(上):大汶口文化遗址中又发现了一个不足百平米的面积上,埋葬了400多座墓葬。工作人员小心将这些遗骸包好。就是这一个看似平常的发掘,却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其中还有一个神奇的头骨,头骨上方又一个圆滑的洞。原来,在新石器时代,人们已经开始有了用开颅探察来医治病人。5000年前的人类已经运用了开颅手术,而且在开颅后还存活了两个多月。(走近科学2010-07-03)
猜你还喜欢

科技博览 《龙袍疑案》

集数:3集
来源:科技博览
描述:北京高能物理研究所在施工当中无意发掘到一口棺材,死者是个四品文官,但是令人震惊的是身着清代龙袍。龙袍是纺织文物,因此专家的保护抢救工作立即展开。年代久远,尸体流淌的液体粘连在衣物上。

百家讲坛《王树增解读淮海战役》

集数:9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敌我力量悬殊下如何决战胜利

百家讲坛《隋唐英雄志》

集数:16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