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味·道》第一季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味·道》第一季
集  数:10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2
来  源:味道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CCTV-10味道》 20110930

    类型: 文明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味道调查团成员孙迅首站来到天府之国--四川成都,带我们品味诱人的美食背后我们所不知道或从未听说过的有趣问题。跟随孙迅的脚步我们领略了锦里美食街各种诱人的美食,而四川美食最主要的味道之一就是“辣”,围绕这一主题调查团成员展开了一系列对四川美食“辣”的提问调查,最终圆满完成首站调查任务。
  • 《CCTV-10味道》 20111001

    类型: 文明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期节目,味道调查团成员丁苑苑围绕“酸”展开调查:1、在黔东南,人们每天都离不开酸吗?2、在黔东南,人们为什么爱吃酸;3、黔东南的酸味美食和醋有关吗?4、酸汤鱼是黔东南人气最旺的酸味美食吗?5、酸汤鱼美味的秘诀是什么?
  • 《CCTV-10味道》 20111002

    类型: 文明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今天味道调查团成员将继续在东北的味道调查,“品其味,寻其道”,为我们献上美食文化的饕餮大餐。跟随调查团的脚步我们首先来到了沈阳,领略了沈阳各种诱人的美食,通过对一系列东北菜的介绍和品尝最终总结出东北最主要的味道之一就是“香”,围绕这一主题调查团成员展开了一系列对东北美食“香”的提问调查,并且还来到了位于沈阳棋盘山风景区的中国饮食文化博物馆做进一步调查,最终圆满完成调查任务。
  • 《CCTV-10味道》 20111003

    类型: 文明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今天味道调查团成员将在安徽省皖南地区开始进行调查,“品其味,寻其道”,为我们献上美食文化的饕餮大餐。跟随调查团的脚步我们首先来到了歙县,这里是徽州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徽州故里全国八大菜系之中的徽菜也起源于此,徽菜讲究烧炖,注重火工,通过对一系列徽菜的介绍和品尝最终总结出徽菜最主要的味道之一就是“重”,围绕这一主题调查团成员展开了一系列对徽菜美食“重”的提问调查,经过走访深入调查,得知皖南人偏爱咸味美食。
  • 《CCTV-10味道》 20111004

    类型: 文明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今天味道调查团成员来到了位于福建省东部的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福州的美食也是凭借独特的口味和精细的烹饪方法成为闽菜重要的组成部分。跟随调查团成员的脚步,通过他们对佛跳墙、芋头、鱼丸等一系列福州菜的介绍和品尝最终总结出福州菜的最主要的味道之一就是“醇”,围绕这一主题调查团成员展开了一系列的提问调查,最终圆满完成调查任务。
  • 《CCTV-10味道》 20111005

    类型: 文明
    来源: 味道
    介绍: 苏菜做工考究,细腻,其中把甜味菜肴更是做到了极致。甜是苏州味道最重要的部分。本期节目,调查团团长金小鱼带领团员调查苏州的甜,调查任务如下:1、苏州的包子、混沌是甜的,是真的吗?2、苏州人的口味是清淡偏甜吗?3、为什么苏州人爱吃甜食?4、苏菜甜味菜肴,在用糖方面有什么讲究?5、苏州美女吃甜食会不会发胖呢?
  • 《CCTV-10味道》 20111006

    类型: 文明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今天味道调查团成员来到了中国著名的海外贸易之城--广州,有一句话说得好:“吃在广州”,究竟广州美食号在哪里呢?本期节目味道调查团将为我们揭开谜底。跟随调查团成员的脚步,通过他们对广东早茶、艇仔粥、沙河粉、干炒牛河、泮塘五秀等一系列广州菜的介绍和品尝最终总结出广州菜的最主要的味道之一就是“鲜”,围绕这一主题调查团成员展开了一系列的提问调查,最终圆满完成调查任务。
猜你还喜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