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我负丹青》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我负丹青》
集  数:8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子午书简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吴冠中:我的作品不是遗产 子午书简第39期 20110208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0年6月25日,91岁的艺术大师吴冠中先生去世了,在网上吴冠中吧里,网友们开始重新阅读吴冠中先生写的一本自传《我负丹青》,他们在寻找为什么在精英辈出的时代吴冠中先生能够脱颖而出?我们为什么要以吴冠中先生为榜样?近年来,国内外刮起了一阵吴冠中旋风,一方面拍卖场上吴冠中的画作成千万地飙升,另一方面吴冠中自己却在不断地向国内外的博物馆无偿捐画,吴冠中先生在自传中写到:我对孩子们讲,我的钱也好,屋子也好,东西你们都可以分掉,但是作品不是遗产,是给国家,给人民看的,不是当钱卖了分给你们的,作品是不能卖的。
  • 吴冠中之《我负丹青》子午书简2011第40期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子午书简中,主持人继续同美术界的名宿一起品读吴冠中先生的自传《我负丹青》,吴冠中先生在青年时代考取了工科学校,但他在入学前结识了自己一生的好友朱德群,并通过他初次接触了让他疯狂热爱一生的美术创作,从而决定弃工学艺。此后吴先生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巴黎的艺术学校,但在那里吴先生感觉到自己的艺术在祖国,在故乡,在自己的心底而不是异国虚无的花花世界。他毅然选择回国,成为在思想上和境界上都达到极高层次的伟大艺术家。
  • 吴冠中的苦瓜家园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41期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持人继续同美术界的名宿一起品读吴冠中先生的自传《我负丹青》,讲述了吴冠中先生为什么以自己的画作之一《苦瓜家园》来表达自己一生的心境。
  • 吴冠中在下放的日子里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42期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持人继续同美术界的名宿一起品读吴冠中先生的自传《我负丹青》,上世纪七十年代吴冠中先生一方面饱受重病的折磨,在河北农村接受劳动改造,另一方面被剥夺了画画的权利,在下放期间他创作的粪筐画派的作品被认为是他的代表作并成为藏家们追逐的焦点。
  • 世界为何看重吴冠中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43期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持人继续同美术界的名宿一起品读吴冠中先生的自传《我负丹青》,解读世界为什么如此看重吴冠中,如何来品读吴冠中的画作。
  • 吴冠中:我的风筝不断线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44期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介绍了我国著名画家吴冠中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将中国画引领到了一个新的台阶,从而得到国际上的认可。节目邀请吴冠中先生的好友和同事一起为我们讲述吴冠中先生画的意境和特有的风格。
  • 吴冠中的撕画风波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45期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节目讲述了吴冠中先生的自传《我负丹青》,上世纪90年代初吴冠中的画作在拍卖中以百万港币的价格不断攀升,这时新加坡记者拍到了吴冠中先生正在撕掉一批自己的画作,很多人难以理解,吴冠中的长子吴可雨解释了原因,原来吴冠中自己不满意的画作都会撕掉,他是在维护艺术的尊严。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高科技打拐》

集数:3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百家讲坛《名人酒故事》

集数:5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深入解析科学饮酒的方法。

科技人生《为了祖国的需要》

集数:
来源:科技人生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