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我爱祖国的蓝天》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我爱祖国的蓝天》
集  数:4
首播时间:2010-05-03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我爱祖国的蓝天 一次特殊的飞行

    类型: 军情军事|航空航天|女性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式需要飞行学院将选择16名女飞行员,但是编队是五架飞机为一组,也就是第十六架飞机为备用飞行机。空军某飞行学院队员张晓佳成为备用队员,看着队友们训练张晓佳非常难过,而其他队员则加倍努力,在低气象等恶劣条件下进行飞行训练,最终在国庆阅兵当天顺利完成飞行任务。(走近科学2010年第125期)
  • 我爱祖国的蓝天 搏击长空

    类型: 军情军事|航空航天|女性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2008年6月,结束了初教机训练的22位女飞行学员来到空军某飞行学院,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一年半的高教机飞行训练。歼击机是现代空军最主要的机种,主要用来歼灭空中敌机和其它空袭兵器。由于歼击机速度大、上升快、机动性好,所以对飞行员的要求也更高,多年以来歼击机都是由男性来驾驶的。2009年4月,李敏和其他的15位飞行员圆满完成了歼击高教机的训练,接下来她们将接受一项特殊的任务。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国庆盛典上,她们将飞越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走近科学2010年第124期)
  • 我爱祖国的蓝天 风雨彩虹

    类型: 军情军事|航空航天|女性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上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飞机从天安门上空飞过。这批女飞行员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完成后转入空军某飞行学院,半年的时间内完成初教机的训练任务。女飞行员以及教官介绍训练过程,最终经过考核,能够独自驾驶飞机的飞行员由最初的35人剩下22人。(走近科学2010年第123期)
  • 我爱祖国的蓝天 梦开始的地方

    类型: 军情军事|航空航天|女性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片讲述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是如何从普通高中女学生成长起来的历程。由于职业特点,能成为空军歼击机男飞行员的人已是寥寥无几,更何况成为女飞行员了。严格的选拔程序,苛刻的体检标准,残酷的淘汰规则使得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的成长经历充满了神秘色彩。在全国众多的高中生当中,只招收了35位学员进入到空军航空大学学习飞行。两年半之后,在接受了基础理论以及体能训练之后,只有29个人进入到飞行学院开始接触真正的飞行。(走近科学2010年第122期)
猜你还喜欢

盛世遗宝

集数:2
来源:天下大观
描述:这些财宝随着刘震的死埋藏了一千多年

真假南少林

集数:2
来源:天下大观
描述: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康熙火烧南少林

百家讲坛《回首开国大典》

集数:6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本片以揭秘幕后故事和还原现场的形式,来重温开国大典的历史场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