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寻山水古城》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寻山水古城》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1-06-04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文明中华行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文明中华行》 20110604 探寻山水古城之 沁州览胜

    类型: 行游|文化艺术|人文
    来源: 文明中华行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巍巍太行山上,有一个被称作“北方水城中国沁州”的地方,这里是中华名米沁州黄的故乡,这里有民间石刻第一馆,这里是浊漳河源头,中国象棋发源地。每年端午节,全国各地的人们蜂拥而至,究竟是什么吸引了上百万游客呢?(《文明中华行》20110604探寻山水古城之沁州览胜)
  • 《文明中华行》 20110605 探寻山水古城之北方水城

    类型: 行游|文化艺术|人文
    来源: 文明中华行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世界上享有“水城”称谓的两个著名城市,一个是威尼斯,另一个是苏州。这两个纬度偏南的城市都有着灵秀精致的风格,雄浑壮阔的黄土高原是我国水资源比较匮乏的地区。可是在这里却有一个被称作“北方水乡”的地方,与南方的水城不同,沁县不仅有黄土地的雄浑豪放、山泉溪流,也有着沉静敦厚的北方品格。那么,这个北方水城是如何打造出来的,它又有着什么样的魅力呢?(《文明中华行》20110605探寻山水古城之北方水城)
猜你还喜欢

红旗渠的故事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感人至深的红旗渠故事

百家讲坛《彭林说礼》

集数:7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三言二拍》

集数:11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探寻《三言二拍》的前世今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