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寒假特别奉献》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寒假特别奉献》
集  数:4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大家》寒假特别奉献 王世襄 传统文化的守望者

    类型: 名人|收藏|专家
    来源:
    介绍: 学者、文物鉴赏家王世襄谈了自己儿时的经历,母亲的去世对自己的影响,后来从事文物鉴赏事业的过程,以及在文件鉴赏方面取得的成就。(大家2010-02-25)
  • 《大家》寒假特别奉献 耿宝昌:古陶瓷鉴定专家

    类型: 名人|收藏|专家
    来源:
    介绍: 1956年,耿宝昌在师傅孙瀛洲的介绍下来到了故宫博物院,成为故宫古器物部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现在,耿宝昌已经在故宫工作了近60年已经成为权威的古陶瓷鉴定专家。是我国文物外交的重要见证人,10年前耿宝昌退休了,但是他每天上午仍然坚持要去故宫转一转,节目中他谈到对于这一生所获得的一切,无论是工作、爱好、还是家庭,他很知足。(大家2010-02-24)
  • 《大家》寒假特别奉献 杨新:古画探源

    类型: 名人|收藏|专家
    来源:
    介绍: 《女史箴图》是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的一幅著名的古画,它是东晋著名画家顾恺之的作品,但在2001年,故宫博物院的一位专家却对这些看似确定无疑的结论提出了质疑,他就是书画鉴定专家杨新。杨新,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我国著名书画鉴定家,在从事书画鉴定的四十年中,他过目的古代书画有数万之多。2001年,杨新迎来了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次鉴定,这就是在中国美术史上极具地位的绘画作品《女史箴图》,但是地点不是在中国,而是在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经过仔细鉴定和详实论证,杨新推断,《女史箴图》的产生时间应该是在凉朝之后的南北朝时期。这一结果就否定了顾恺之创作《女史箴图》的千年神话,因为早在公元406年时,生活在东晋时期的顾恺之就已经去世了。(大家2010-02-23)
  • 《大家》寒假特别奉献 史树青 征史探源鉴真宗

    类型: 名人|收藏|专家
    来源:
    介绍: 在我国数千年文明史中,留下了难以计数的精美文物,伴随者一件件出土宝物和传世珍奇的发现,也产生了一代又一代的鉴藏大家。然而,岁月如歌,物是人非,真伪谜案,披沙捡金。正因为有了这些博古通今的鉴赏家,才使后人能够触摸到中国文物的神韵。在当代文博界,有一批德高望重的老专家,数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虽年逾古稀,至今依然活跃在鉴藏舞台,他们的历史智慧和经验得失,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本期节目介绍的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史树青先生。追寻史树青先生的人生轨迹,一起去感受他富有传奇色彩的心路历程。(大家2010-02-26)
猜你还喜欢

红孩子

集数:
来源:
描述:

百家讲坛《竹林七贤》

集数:13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揭秘魏晋士人选择隐而不仕的心理状态

人物《拿破仑》

集数:
来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