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情书》
集  数:6集
首播时间:2010-07-06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子午书简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情书 胡适家事与情事 四

    类型: 名人|名家大师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17年6月,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哲学博士学位的胡适回到了中国,离开了他在美国时相交甚深,互相欣赏的女子韦莲司。同年底,胡适就与母亲包办的妻子江冬秀完婚。而回国后,胡适与韦莲司之间的通信从未中断。参考书目:《胡适与韦莲司:深情五十年》。
  • 情书 胡适家事与情事 三

    类型: 名人|名家大师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上世纪90年代,台北的胡适纪念馆发现了两百多封胡适给一位女子写的信件,统观《胡适书信集》等辑录胡适与他人的来往信件,就数量上来说,胡适一生写给这个女子的信最多,她名叫韦莲司。
  • 情书 大师沈从文的爱恋

    类型: 名人|名家大师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介绍文学大师沈从文先生的家书《从文家书》。1929年,沈从文成为上海公学的讲师,在他人生的第一堂课上,他遇到了令自己一生魂萦梦绕的女子--他的学生张兆和。而沈从文追求张兆和,写了3年零9个月的书信。
  • 情书 胡适家事与情事 二

    类型: 名人|名家大师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现代诗人、大学者、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胡适,在他婚后的第七个年头,他和表妹曹诚英有了感情,被妻子江冬秀发现。在江冬秀以死相迫下,他回到妻子身边。曹诚英深爱胡适,终身未嫁。参考书目:《胡适家事与情事》。
  • 情书 大师的爱恋

    类型: 名人|名家大师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在现代文书领域有四大情书集,一本是沈从文先生写的《从文家书》,鲁迅先生的《两地书》等,其实情书不仅仅反映了一桩桩浪漫的爱情,同时我们也看到了那个大时代的背景,著名的哲学家宗白华先生说过民国文化正处于启蒙与过渡阶段,孕育了最大的丰富性,当那些文人大师们成为了爱情故事的主角,于是一封封堪称经典的情书就诞生了。
  • 情书 胡适家事与情事 一

    类型: 名人|名家大师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现代诗人、大学者、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胡适,他的妻子江冬秀,安徽乡下一位缠了足又不识字的普通农村女子。他们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现代著名的包办婚姻,在坊间留下了“留洋博士,小脚太太”的笑谈,可是这场婚姻却以白头到老,厮守终身结局。参考书目:《胡适家事与情事》。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高科技打拐》

集数:3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百家讲坛《名人酒故事》

集数:5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深入解析科学饮酒的方法。

科技人生《为了祖国的需要》

集数:
来源:科技人生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