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无需忍痛》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无需忍痛》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1-05-17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健康之路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你不了解的疼痛

    类型: 生活|科学探索
    来源: 健康之路
    介绍: 每个人对疼痛的感觉都不一样,有一个仪器--疼痛测试仪能够测量出来,在手指上扎一下,就能够测出每个人对疼痛的忍受程度,这个疼痛测试仪显示的数值是人们手掌所能承受的压力,它是以克为单位,大多数人对疼痛的耐受范围是80至150克,如果低于80克就说明对疼痛非常敏感,如果高于150克就说明对疼痛的耐受力比较强,本期节目通过现场测试以及来自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的樊碧发教授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各种疼痛以及背后的原因。
  • 健康之路 无需忍痛(二) 20110519

    类型: 生活|科学探索
    来源: 健康之路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头疼、牙疼以及医疗检查时的疼痛有时候让人难以忍受,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无痛分娩、无痛胃镜、无痛肠镜等这些技术可以让我们无需再忍难以忍受的疼痛,本期节目邀请了自中日友好医院的樊碧发教授做客演播室,通过短片以及真实案例向我们讲述了一些通过医学技术止痛避免疼痛的办法。
  • 无需忍痛(一)

    类型: 生活|科学探索
    来源: 健康之路
    介绍: 李小姐是位白领,每天繁忙的工作任务和巨大的工作量使她经常不明原因的头疼,止痛类药物成为她解决疼痛的首选方式,节目中介绍了各类止疼药的适用症状和服用止疼药对身体的影响。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动物发明家》

集数:5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神奇的塑料

集数:3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宇宙奇观》

集数:6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宇宙浩瀚以至于虽然拥有无数的星球但仍然显得荒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