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神兽归山》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神兽归山》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1-05-01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科技之光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22期 神兽归山(下)

    类型: 科学探索|动物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神兽归山(下):2008年十头成年麋鹿被运到了河北省木兰围场,开始实施野化放归项目。专家先把麋鹿圈养在围栏里,等它们适应了当地环境后,就把它们半野放在了保护区内。锻炼它们自己取食、应对自然环境的能力。半年后,鹿群中每年一次的争夺鹿王的活动如期开始。2、科技新闻:(1)科学家首次发现系外行星有液态水,或存在生命;(2)科学家研制消防新武器“电波枪”;(3)我国第一个无针注射器获上市许可;(4)南航研制出壁虎机器人,可反恐侦查地震搜救;(5)新型电极实现锂电池2分钟完成快速充电;3、奇异基因序列或来自全新生物域;4、孕妇饮食结构可影响后代;5、激光调频;6、美国诞生全世界最小迷你马;7、能发电的十字路口交通系统;8、稀有陨石比黄金还贵重。(科技之光2011-05-02)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21期 神兽归山(上)

    类型: 科学探索|动物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神兽归山(上):我国河北省的最北部有一个地方叫做木兰围场,它是公元1681年清朝皇帝康熙在这里设置了一个大型皇家狩猎场。而这个木兰围场称呼其实是满语和汉语的合音而成,“木兰”是满语,汉译为哨鹿,也就是猎人利用长哨模仿公鹿求偶的声音来引诱母鹿出洞并猎杀的打猎方法,而木兰围场当时主要猎杀的鹿在现在是一种极其珍贵的鹿,它就是麋鹿。经历了严冬的考验,抵御住了猛禽的袭击,麋鹿在木兰围场成功的迈出了野放的第一步,然而要实现完全意义的野放他们还需要经历更多的考验;2、科技新闻:(1)海藻基因应对失明;(2)帕金森与某些癌症有关联;(3)语言或许起源于非洲;(4)北极海岸线遭受严重侵蚀;(5)“光电池”;3、火山对玛雅的意义;4、卵巢癌始于输卵管?5、飞行背包;6、液体滴落的绝美瞬间;7、鲸鱼的流行歌曲;8、我国科学家培育出四个兜兰新种;9、广域红外巡天探测器。(科技之光2011-05-01)
猜你还喜欢

绿色空间《扬子鳄》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拯救扬子鳄

绿色空间《雨林奇案》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

科技之光《灭鼠记》

集数:2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新疆阿勒泰地区的草场上遭受重大鼠灾

分享